竞技风暴
蔡振华批王楠慢热:老问题又出现了 还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不来梅报道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一点,不来梅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单第三轮大战开幕,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白俄罗斯队,喜获三连胜。出场的分别是郭跃、张怡宁和李晓霞。赛后,女队主帅施之皓并没有丝毫放松,当球员被拉去采访时,他耐心地给李晓霞讲解起了那一场与削球的对决,强调半高球应该如何处理。  

  对于两天三场比赛,施之皓看得很淡。“这仅仅是小组赛,还没有遇到真正强的对
手,不必看得太重,等出线后考验才刚刚开始。赛制改变后,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并没有强弱排序,因此都要认真准备。”五位球员都已集体亮相,对他们的表现,施之皓的总体评价是:“每位球员都具备打任何一场比赛的能力,只是我们会根据不同情况安排。年青队员表现不错,老将也很平稳。”   

  施之皓提醒王楠注意  

  可是,王楠在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不禁让为这位最有经验的老队员捏把汗。第一轮比赛时,捷克女队派出的三名选手分别是杜巴索娃、斯科比科娃、斯米斯蒂科娃。看到这份名单后,施之皓还开玩笑说这是一支“娃娃军”。抽到主队的中国女队排出了张怡宁、王楠、郭焱的阵容。首先出场的张怡宁仅用15分钟就连下三局击败杜巴索娃,为中国女队拿下了第一分。然而第二个出场的王楠在与捷克队一号单打斯科比科娃的较量中,竟然以8比11和7比11连丢两局,斯科比科娃身材高大健壮,她凭借强大力量连续攻击王楠正手的空当得手。  施之皓尽管依旧沉稳,但趁王楠回身捡球时还是小声提醒:注意。并在追回一局后,在第四局特意叫了一个暂停。之后王楠在战术上有了调整,成功破了原本属于对手的赛点,并在最后一局拿下比赛,赛后,王楠并不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紧张。她说,可能就是有一些球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来回球多了几板,才造成前面落后的局面。斯特比科娃以前也赢过牛剑峰等名将,在捷克队中很有实力。而自己是第一次和她交手,而且又是第一场比赛,因此在状态上、投入比赛的程度上还不是那么好。  

  蔡振华批评王楠慢热 

  然而,继24日对捷克的比赛中险胜后。第二轮第一个出场的王楠,又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在第一局以11比1轻松拿下之后,居然被对手连赢两局。最后又是苦战5局才过关。赛后王楠承认第一局的轻松获胜让自己有些松懈,第二局和第三局出现失误,有些走神。11分的比赛偶然性太大。她说:“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放松每一个球。”同样她也强调都是打满五局,但第二天的比赛并不艰难,第一天要轻松。  

  对此,施之皓也指出王楠需要加强比赛的紧凑性。认为她的状态比较正常,尤其是在前面的比赛中,碰到一些困难,能够顶住、咬住,对后面的比赛十分有利。谈到第二轮王楠在首先以11比1轻松拿下第一局,被对手连扳两局,施之皓指出王楠的精力不够集中,打球的紧凑性也出现了问题,但是这时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的地方对以后的比赛反而有好处。至于比分是多少施之皓看来并不重要,“3比2赢和3比0赢,结果没有区别,关键是现在多找找感觉会对以后的比赛有所帮助,我希望她们的磨炼多一些。”   

  不过,一连两天始终坐在观众席上为队伍助威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明确指出:王楠在三月在神户亚洲杯赛上慢热的老毛病又犯了,她还有待提高。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