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波尔:德国目标就是夺冠 期待参加中国乒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不来梅报道 波尔剪短了头发,笑容却没有变。波尔打球稳了,性子却依旧慢。由于记者不能下场地,前两天一直无缘与他打照面。直到25日小组赛第二轮,才在运动员通道遇见他。正准备上场的他和好友施拉格一边热身一边聊天,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场上队友的表现。  

  尽管波尔不愿承认,实质上他早已成为德国乒乓球队的精神领秀。而且他的受欢迎
程度丝毫不亚于他在中国,球迷甚至直接希望他把名签在手臂上。见到记者,他主动伸出手,客气地问:“你几时到的,还习惯吗?”就像亲朋好友一样亲切。提及采访,他爽快地回答:赛后。  

  两天的比赛,都是波尔连拿两分,才帮助队伍两战皆捷(战挪威3比1,战捷克3比2)。他的每一次出场变得不可以失败,他的每次得分都会得到英雄凯旋般的喝彩。25日第2轮战胜捷克后,波尔并未在混合区停留太久,就被新闻官直接架到了新闻发布会。这是一个全封闭,只针对德国媒体开放的发布会。没有任何其他记者被通知,若不是波尔招呼笔者,根本不知道新闻发布厅该怎么走。会上,德国记者的热情让波尔暂时放下了急切的心情。原来他的妻子因为有事耽搁,直到25日才赶到赛场。波尔本想放下球拍就去找观众席上的妻子,可是由于要参加发布会不得已只得等待。可即使这样,他仍在赛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妻子的电话,从通道一路说到休息室,依依不舍的温柔让人钦羡不已。  在答完德国记者的问题后,波尔终于可以变换一下使用英语,接受了唯一一家中国媒体的专访。  

  《劲体育》:在你的家乡德国比赛,感觉很不一样吧? 

  波尔:是啊,不太一样。这里是我的家乡,面对的环境,包括媒体、球迷、和期望值都不一样。这是第一次在德国办

世乒赛,对我而言一切都很亲切,当然与在其他国家时有很大区别,至少是第一次在德国听到这么多人为我加油。你知道,
乒乓球
在德国与在中国的地位完全不同,希望这次比赛能推动德国乒乓球运动的影响力。  

  压力会比较大吗?特别是这两天全依靠你在拼,你的队友都有些紧张。  

  紧张?那倒还好,因为不是第一次打世乒赛了,积累过经验就好些。但是压力肯定大,在这里我们不提冠军,然而大家总是期望能有更好的成绩。上届多哈世乒赛我们获得了男团的亚军。这一次不用说,球迷当然是希望我们能拿冠军的。我理解我的队友,也相信他们的实力,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我们赢了两场不是吗?  

  我看在这里你很受欢迎的,和在中国被包围的感觉一样吗?球迷的表达方式有什么不同?  

  在德国,我们的球迷很专业,他们了解乒乓球,也参与乒乓球,是因为这个项目才喜欢我,而不是为了名气或是其他。所以,可以说德国球迷更专业吧。中国球迷很热情疯狂,在他们中间能感受到那种超级明星的感觉。这在我刚成名时,感触很深,原来乒乓球可以这么引人关注,那么受欢迎。  

  中国乒超联赛下个月就要开打了,知道你将和刘国正成为广东队的队友了吗?  

  呵呵,知道了。这可真有意思,我是通过朋友知道这事的,当时我就笑出了声。真没想过会和他站在球桌的两端却不是在比赛,而是作为队友训练,这肯定很奇妙。我可得和他好好过过招。能彼此学习,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