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谨德国人也有"精明"时 不来梅组委会一切向钱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2 足球-劲体育

  从来没想到严谨的德国人也会如此坚定地一切向钱看。 

  在德国,虽然有欧洲最好的俱乐部联赛,但乒乓球仍只是一项普通的体育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却没什么影响力。世乒赛开赛,不来梅当地都很少有人过问,尤其是在世界杯足球赛将近,体育新闻里尽是世界杯的消息,连德国乒乓球队的头号杀手波尔的图像都没有。在不来梅,举办世乒赛并不完全是政府行为,资金也不充裕,因此强调勤俭的德国人为钱
伤透了脑筋。凡是能省的一定不花,凡是能挣的绝对不放过。  

  从目前组委会的工作和提供的条件来看,可说是连续六届

世乒赛中最差的。特别是经历了去年上海的完美,多数运动队和老记都倍感不适。  

  两年前在多哈世乒赛,我就曾有过花整整两个小时等组委会开门的经历,本以为那种待遇已经是享受的极限了,结果刚到不来梅,就为了一个证件足足等了五个小时。一向勤勉的德国人告知:对不起,由于现在办证的人数减少,我们不再使用原来的大房间,而是搬家到不足二十平米的新办公室。这一搬从下午两点半一直到五点。门口办证的人渐渐增多,除了记者还有不少迟到的非洲球队的队员教练。好不容易到了五点,结果他们又撂下球员去看开幕式了,剩下没证的一群人站在体育馆外干瞪眼。六点半,终于重新开工。但那时,作息时间严谨的德国员工多半都得下班了。  

  “我们很累,一天工作二十个小时。”负责人说。可他们在忙什么呢?收钱,而且不惜动用吵架的方式。赛前报名时有一张指定宾馆的预订单,主办方先是要求把钱汇去才发确认信。在遭到集体反对后,他们又把计划改为先允许人来,随后以交费单换证件。而且无论你是几号到几号走,全都得从预订日算起直到比赛结束交足费用。 

  据了解,他们早就预订了不来梅的所有酒店,并把

房价抬高了近一倍提供给运动队和记者。为了达到垄断目的,他们先行出资将这段时间的酒店客房买断。这就出现了如今的局面:他们不能退房,只能逼参赛者交钱。  

  记者来了,对不起,如果你是22号到,预订还是得从20号开始,必须交全,不然不给证。那些弱队来,对不起,如果你小组赛就失利,人可以离开,房费还得交到5月2号。中国队也是被宰的一员。22号抵达时,他们集体打扑克等待办证。等来了人,却被告知由于队伍比预订少来两人,那间房不能退。“那么就把房给我们打开,放放行李吧。”刘国梁和大伙商量后感觉欧洲的房间比较小,多间房摆东西也不错。可主办方一口回绝:“人都没来,我们不能开。”刘国梁:“#¥%……·”   

  按照惯例,组委会应当给运动员提供水和餐饮,新闻中心应当给记者提供存相机的保险箱和简单的食品。然而在这里,教练们得自己拿着水杯,走一站路去吃中餐,记者在餐馆、超市与赛场间奔忙。新闻中心除了公共饮水机什么也没有。就连运动员也只能排队在饮水机前等待。喝完水还得把瓶子交还一处,因为是有回收费的。  

  没有班车,运动员全安排在火车站周围,每天中国队员都得步行穿过火车站到体育馆。记者更是把出租车当成专车用。当我提着行李从机场直接到赛馆,五个小时后取得记者证,再花半个小时,抵达房间,瞪着原本订的三星酒店突然被换成这家两星级郊区小酒店的

天花板,向前看到的全是钱。怪不得,连在中国比赛最晦气的波尔,也大声地说他喜欢来中国。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