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胜利之师卧薪尝胆 风雨之后重铸辉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9 今晚报

  

天津女排胜利之师卧薪尝胆风雨之后重铸辉煌(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与天津女排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天津女排胜利之师卧薪尝胆风雨之后重铸辉煌(图)

  南开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慰问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胜利之师卧薪尝胆风雨之后重铸辉煌(图)

  天津女排队长丁红莹向今晚传媒集团赠送签名球衣和签名排球

  

天津女排胜利之师卧薪尝胆风雨之后重铸辉煌(图)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向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赠送签名球衣和签名排球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今晚大厦迎来了如春天般生机勃勃的天津女排。殷娜、霍晶、王莉、王茜、杨亚男、张子茜、于静……清秀的面庞笑容灿烂,年轻的她们充满希望。在经历了短暂的低潮后,年轻的天津女排连夺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前两站冠军。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天津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昨天傍晚再次来到今晚大厦,与始终关心和支持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总结、交流。

  领导关心 企业支持

  在昨晚的总结激励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以及天津市体育局、南开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发表了讲话。普利司通、新世界等长期支持天津女排的企业代表也出席了这次活动。

  孙海麟在会上对天津女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天津女排给天津人民树立了好榜样,天津女排精神作为天津的城市精神将继续发扬,女排精神在天津的城市发展中鼓励着大家都来创造佳绩,天津女排还在全国体育战线和排球战线中创造了天津女排发展模式,这就是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敢于拼争、敢于胜利加上攻守平衡、全面发展。孙海麟鼓励女排姑娘们要继续拼搏、永不停顿,再创新的模式和新的业绩,回报天津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在会上表扬了天津女排的训练和比赛状态,感谢了市领导、南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天津女排的关心和支持。

  故地重游 永不言败

  迎接她们的是鲜花,迎接她们的是鞭炮,迎接她们的是雷鸣般的掌声和亲切的话语。当天津女排教练组和运动员与今晚传媒集团领导在今晚大厦前合影留念时,也许阵阵的感慨正涌上她们的心头。去年2月,天津女排联赛三连冠的殊荣在这里得到见证。如今,经历了痛失联赛冠军的遗憾后,卧薪尝胆的天津女排正在走向另一段辉煌。天津女排是可敬的,她们不是不输而是永不服输,不是不败而是永不言败。

  今晚大厦35层的宴会厅被布置得简洁而隆重,高高悬挂“卧薪尝胆,重铸辉煌”的横幅。今晚报人时刻关注着天津女排,天津女排姑娘们都十分爱看《今晚报》。看到《今晚报·体育》中有关自己的文章和照片时,女排姑娘们格外开心。今晚传媒集团社长兼总编辑贾长华说得好:“虽然暂别联赛冠军,但天津女排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依然是天津体育史和全国排球界的宝贵财富。包括我们报社在内的全市各行业都在以天津女排为榜样。天津女排的前路绝不会是笔直的,但只要她们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就一定会再创辉煌。”

  以玉相赠 今晚情深

  在总结激励会上,今晚传媒集团为女排运动员和教练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精美的玉镯和玉坠。玉,石之美兼五德者。仁、义、智、勇、洁,朴实无华却战绩辉煌的女排姑娘正是天津人心中玉一般的女子。以玉相赠,充分体现了今晚传媒集团对天津女排深深的喜爱和敬意。

  虽然天津女排未能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成功卫冕,但这不会影响天津女排精神继续闪光,不会影响天津女排在天津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在逆境和曲折面前,天津女排如玉一般光蕴内敛、外润内坚的品质就显得越发难得和可贵。

  冠军戒指 情比金坚

  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连续两个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的鼎力支持者,对天津女排充满信心的他们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前就为姑娘们订制了纯金的冠军戒指。尽管天津女排最终没能再次夺得冠军,但新世界公司还是坚持要为女排姑娘们送上冠军戒指。他们和天津人民一样坚信——冠军虽未得到,女排精神不倒!在小将殷娜代表天津女排队员向社会各界致谢后,新世界公司的代表说道:“天津女排的小将们不简单,她们在队中的作用就和近期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一样,真是一路飙升啊。天津女排这个金字招牌是注定要发出耀眼光芒的。”

  这次来到今晚大厦与长期支持她们的社会各界朋友相聚,对天津女排来说,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准备。主教练王宝泉以及全体队员希望得到各方面对她们的宝贵意见。激励会上,各界人士的发言鼓舞着天津女排将士,她们表示要以这次激励大会为新的起点,再努力、再调整、再突破、再创新。

  天津女排过去来到今晚大厦庆功时,队员们都很喜欢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这一次,憾失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没有再唱这首歌。但是,从她们最近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这些年轻的姑娘们正在坚强地面对一切风雨,而属于她们的阳光一定会很快到来。 杨先华 杨薇 于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