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健横渡队”亮相战清江 六勇士接力完成150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26日,“2006中国长阳·纵渡清江画廊张健横渡队挑战赛”在湖北省长阳县的清江流域举行。有“横渡勇士”之称的张健将亲自率领“张健横渡队”,完成全长约为150公里的公开水域游泳接力。

  此次纵渡清江,“张健横渡队”将首次采用接力的形式,由6名运动员日夜兼程完成。5个接力点分别为天池口、西湾、武落钟离山、樟木垒和隔河岩大坝船闸下游出口。4月2
6日下午1点,参加纵渡的首名选手下水,正式开始纵渡。预计经过22小时的连续接力,最后一名选手将在27日上午11点上岸。

  张健表示,本次挑战赛最艰难的赛段是在隔河岩大坝的下游,大坝上游水位为190米,上下游水位的落差接近100米,而且,纵渡时上游水温为18摄氏度,而下游只有13摄氏度,这样的温度将对选手构成极大挑战。

  目前,公开水域游泳赛已经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奥运会上,张健将率领“张健横渡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此次纵渡清江也是“张健横渡队”的首次亮相。

  本次挑战赛由北京体育大学与长阳县联合主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阳县文化体育局和旅游局联合承办。为了配合本次比赛,

邮政部门专门发行了“生态长阳”个性化邮票,全方位展示清江画廊的秀美风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