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乒赛开幕式:火焰点燃激情 《阿伊达》来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31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下午5点,AWDDOME主馆高潮迭起,一场专为本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举办的开幕式以及表演正在上演。

  开幕式一上来便推出糅合了杂技与舞蹈的节目,4名舞者赤裸上身、持两头燃烧着的鞭子而舞。在各种变阵中,火焰随之在空中留下淡淡的痕迹。舞曲尾声,有两名舞者的火焰熄灭了,原本热烈的舞台顿时少了些许激情。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在表演的最后
时刻,舞者突然挥出绚烂的烟花,观众也在这绽放的烟火中爆发了第一次掌声高潮。

  然而,最为激动人心的也是开幕式最高潮的部分当数《阿伊达》的演唱,三名演唱者穿着特制服装放声高歌。演唱者唱到激动处不禁下跪吟唱,时而高昂、时而低吟,诉说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最后,在吉祥物黑白双熊的带领下,上海乒协主席、上海

世乒赛总负责人陈一平手捧埃及杯缓缓走入赛场。埃及杯是世乒赛主办方的标识之一。陈一平将埃及杯递交给国际乒联负责人手中,继而由后者将杯递交到德国不来梅市长手中,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很久。

  当一群奇装异服、浓妆艳抹的鼓乐队在快节奏的敲敲打打声中,带领所有演员谢幕之后,持续了一个小时的开幕式结束了,但欢乐并未结束。刚刚走出主馆的鼓乐队根据红绿两色衣服,兵分两路,在主馆与副馆的通道中继续着欢乐的节拍。他们欢乐的音乐节拍和舞姿吸引了不少球迷、观众和媒体的注意力,手机、相机、摄像机围着他们拍个不停。有人甚至随着节拍轻轻扭动着身体……本报特派记者肖苑玫(不来梅4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