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男队前两轮发挥正常 需尽快适应左撇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22 新华网

  新华网不来梅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碧弘、时翔)中国男队25日在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分组赛第二轮中3比0战胜荷兰队。此前一天,中国队以相同比分轻取罗马尼亚队。主教练刘国梁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男队5名选手整体发挥正常。

  这两场比赛都是王励勤首先上场。刘国梁称,王励勤是球队的核心,希望他能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当被问及是否让王励勤在分组赛后面的比赛中休息时,刘国梁表示,这要
根据比赛的进展、日程的安排、对手的不同以及自身的发挥而定。如果一切正常,就会按正常的布阵走;万一个别队员有闪失,也会作适当调整。

  刘国梁认为,两轮小组赛

中国队的对手都比较弱,5名选手全都上场感受了一下比赛的气氛,有针对性地练练球,整体表现比较稳定。马龙在打第一场比赛时第一局有点紧张,后边放开了,能根据情况随时调整。他希望随着比赛的推进,马龙能再自信一些,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

  这位中国队主教练同时指出,王皓和马龙第一局都有点紧张,也比较正常。他称赞了王皓的表现,指出王皓的对手是荷兰队头号主力凯恩,有一定实力,球路也比较别扭,对从未与其交过手的王皓来说是个考验。但王皓打得不错。他还希望王皓今后能更好地适应左手执拍的选手。

  对于荷兰队两位左手执拍的球员凯恩和黑斯特,刘国梁说,在布阵上除了考虑要打赢这场比赛外,更多的是要让王励勤和王皓尽快适应“左撇子”对手,找找感觉。因为以后还会遇到丹麦的梅兹以及欧洲其他一些有实力的“左撇子”选手。

  中国男队26日将与丹麦队交锋。刘国梁介绍说,丹麦队在中国队这个组中实力与瑞典队很接近,其中梅兹的威胁较大,二号人物图格威尔也有相当实力,但三号选手要差一些。如能限制住左手执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梅兹,丹麦队的威胁就会减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