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不来梅:中国两大新人交辉 刘国梁爱惜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来梅世乒赛小组赛的第二天,中国女队先碰塞黑,再战白俄罗斯,而中国男队只有一场比赛,对手是荷兰。这些队伍的名字我们常常会从别的途径熟悉,比如足球赛场,比如某些国际焦点大事件;但在乒乓球的世界里,这些国家都绝不算强大,所以,人才济济、梯队完善的中国队,当然会派出小队员出场。

  李晓霞这个名字许多人都很陌生,如果不是艰难又幸运的成为了不来梅名单中的五
分之一,她起码还得在明星满营的中国女兵中寂寂无名的再打拼若干年。对阵塞黑的比赛中,她以第三单的身份出场。大师姐王楠状态平平,但小师姐郭跃沉稳如老将,这样的局势对李晓霞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会。

  知道自己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出场,晓霞并没有激动忐忑得一晚上睡不着觉,但第一局手紧还是不可避免的。轻松取胜之后,晓霞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兴奋,毕竟对手太弱,所以,在这样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姑娘只能得到适应场地和大赛气氛这样的收获,也因此,她非常期待有下一次出战的机会,毕竟,沧海横流才显英雄本色。晚间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晓霞再度披挂上阵,再度为中国锁定胜局,而这场比赛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更放松的她。

  中国男队在当地时间下午四点会荷兰。王励勤是定海神针,有他干净利落的拿下第1分,后面出场的王皓和马龙会赢得更轻松。

  王皓也是名将,但在这次比赛中,他毕竟还是头一回出场,所以,他也会打得有些拘束,再加上对手是从没碰过的左手选手,这也让王皓有些别别扭扭,对不上感觉。因为开头不算好,在比赛结束后,他被主教练刘国梁在场边一顿猛训。但刘少帅毕竟是爱惜徒弟的人,在混合区面对记者时,他表扬了王皓的表现,只是在最后淡淡的说,希望王皓能更快进入状态,更好的适应左手选手。正好相反的是,虽然在面授机宜时间,刘国梁没有更多的批评王励勤,但在赛后的采访中,刘帅指出,希望王励勤能够更稳定些,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稳定一支队伍。

  轮到马龙出场了。

  他前一晚就知道自己会出现在今天的对阵名单中,这个大鼻子小帅哥不敢表现出稚嫩,虽然他是为08年准备的明日之星,但更早有机会表现得像个成熟的选手,在高手如云、梯队完备的中国男队中给自己抢个位置,不是更好吗?

  马龙和马琳名字中的英文缩写一样,年纪较大的马琳打球激情灵活,岁数还小的马龙倒是稳重沉着。虽然也是以3:0战胜对手,但在赛后,马龙老老实实的说,还是紧张,还是有点放不开,自己的表现只能打个70分,要是遇到更好的对手,他会打得更漂亮。

  对于这些新人的考验结果,相信在稍后几天的比赛中会显现出来,因为真正堪称对手的队伍,将陆续出现。第三天,中国男队硬碰欧洲劲旅丹麦,马龙有没有机会在这样的对决中出场,这也许能从一定侧面说明教练组对小马龙的处子表现给出多少分。

  (咩咩发自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