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女团第三轮强强对话 中国香港胜朝鲜日本突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赛结束了第3轮比赛的争夺。A组,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轻松击败白俄罗斯,取得3连胜;而B组的种子队中国香港则一扫昨天负于法国的颓势,力克本组劲旅朝鲜,为自己的实力正名。C组中的韩国则顶住了意大利的挑战,以3-2获胜,D组中同样拼得精彩异常,无论是种子队日本3-0取胜克罗地亚还是新加坡、美国3-2战胜俄罗斯和斯洛伐克的战役都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轮的比赛确实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的一轮争夺。

  A组中,中国队与刚刚在上轮中力克

罗马尼亚的白俄罗斯队碰撞,除了第二个出场的帕夫洛维奇在与张怡宁的较量中拿下一盘,使后者是以3-1取胜之外,其余两名中国选手郭跃和李晓霞都是以3-0轻松取胜。罗马尼亚和捷克队的比赛是今天A组中争夺最激烈的一场,大战5场,捷克才以3-2艰难取胜。而这个胜利对捷克队来说的确值得庆祝,因为她们是在总局分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的绝地反击。其中,捷克队第三个出场的瓦塞诺沃丝卡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是由于她以3:2成功狙击了杜迪恩才让之后上场的队友斯科比科娃和杜博索娃有了继续翻盘的机会。而捷克队的后两场比赛也都是以3-2的比分赢下的,足见胜利的来之不易。而同组的塞黑队在与小组弱旅印度较量时,则没有耗费太多气力,最终以3-0完胜。

  而在B组,由于中国香港昨天输给法国意外翻船,所以在今天与朝鲜队的较量中,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大概是出线压力的激励,中国香港队居然在这场本应是恶战的比赛中以3-0的比分轻松获胜。林菱、帖亚娜、柳絮飞分别以9局只失其二的战绩将自己的胜负积分再次追上。相比之下,另外一支亚洲球队中国台北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后者以1-3的比分落败。匈牙利队除了波塔在首轮中先失一阵以外,其余选手全部拿下对手,而中国台北队的陆云凤则以两个0-3分别败给了托斯和波塔,彻底断送了中国台北的翻盘机会。另外该组中昨天都战胜亚洲劲旅的法国与波兰的争夺,则因两队都斗志昂扬,而格外的火光四溅。双方的比赛不但战满5场,而且场场都拼到极致。本来法国很快就以2:0的大局分领先,眼看胜利就将到手,但波兰队的帕特卡和许杰则连翻两阵,险些让法国队近在咫尺的胜利断送,好在法国队最后上场的方意娴顶住了波兰队佩特科维兹的冲击,3-1取得胜利,也让法国队出线的前景更加光明。

  C组的韩国遭遇了

意大利队的强劲挑战,最终打满5局,韩国队才以3-2取胜。给韩国队制造了最多麻烦的是意大利队的谭文玲,正是由于她接连把韩国的朴美英、金景娥拉下马,才让意大利队的希望一直保持到第五场,但可惜意大利队的其他选手实力有限,还不足以和综合实力强大的韩国全面对抗,最终还是将胜利拱手相让。而德国和奥地利的比赛结果,略有些出人意料,本来赛前排名第5的德国在面对比自己排名低了8位的奥地利时,纵然不能取胜,但也应该是双方互有得失。但没有想到,奥地利竟然以3-0的比分,干脆利落的从东道主身上取得了2分。当然在小局分上的激烈搏杀,也反映出这的确是场硬仗,因为奥地利队的刘佳和海涅都是拼满了5局才让德国队的斯图思和沃斯克俯首称臣的。另外,组中的弱旅
澳大利亚
队则因为整体实力和荷兰确有差距,以1-3告负。

  D组中的种子队日本虽然也是以3-0取胜了克罗地亚,但过程也的确艰辛异常。除了首先上阵的福原爱是以3-1取胜鲍罗斯以外,金沢咲希对瓦伊达、福冈春菜对帕奥维克的比赛都是以3-2获胜的。昨天被克罗地亚击败的新加坡则与俄罗斯队杀的难解难分,俄罗斯队凭借加宁娜的出色发挥还一度在大局上以2:1领先,但新加坡队最后出场的两位选手李佳薇和陈佩芬没有再让昨天的一幕重演,以两个3-1击退了对手,并最终帮助新加坡队以3-2的总分获胜。美国和斯洛伐克则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两支队伍,最终在这场荣誉之争中,美国队以3:2的成绩艰难获胜,大概这场胜利也将避免她们今后在组内的垫底命运。(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