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全国女举锦标赛掀高潮 奥运冠军刘春红带伤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湘潭4月25日电(记者刘阳李尕)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依旧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在25日落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块金牌。

  山东队的刘春红在比赛中遇到了解放军队杜烨莹的挑战,两人的抓举都举起115公斤的重量,后者因为体重劣势而居抓举比赛第二名。挺举比赛,在全运会上就败给刘春红的杜
烨莹再也无法对这位奥运会冠军构成威胁。刘春红在最后一次试举时稳稳地举起150公斤,超出杜烨莹13公斤。

  刘春红最终以265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杜烨莹以252公斤位居第二,川妹子杨雪维收获总成绩铜牌,成绩为248公斤。

  赛前刘春红在海南五指山举重基地转训了6个月。她在赛后表示,海南转训的效果比较好,她在25日的比赛中已经把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

  刘春红在去年世锦赛上右肘受伤,至今仍然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在做动作时总感到肘部发软。她说,教练没有对她提出成绩的要求,“今天的比赛就像我平常的训练课一样”。

  在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辽宁队小将马俊丽异军突起,以296公斤拿下总成绩金牌,天津选手刘晓晨和四川队的黄欢分列第二、三名。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25日结束了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广东队最终以140分获得团体第一名,东道主湖南队位居次席,辽宁队名列第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