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靓照故事:赵蕊蕊美腿冠军 周苏红不上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3:13 东方体育日报
帅气冯坤 清新妮娜 活力秋月
帅气冯坤 清新妮娜 活力秋月
动感苏红 神秘李珊 动人张娜
动感苏红 神秘李珊 动人张娜
修长蕊蕊 明艳薛明 可人亚男
修长蕊蕊 明艳薛明 可人亚男

  赵蕊蕊 美腿冠军

  赵蕊蕊进摄影棚的时候,让拍摄组的人都惊艳:这个女孩的条件实在太好了,以至于丁晓文把她封为“美腿冠军”。于是按照造型师的计划,赵蕊蕊要穿超短裙出镜的。她犹
豫了一下:“我可不想让全国人民看到我腿上的伤疤啊。”不过得到拍摄组“一定会PS”的许诺后,赵蕊蕊便爽快地答应了,换上了凸现好身材的白色背心和黑色

网球裙。

  然而开拍了,赵蕊蕊又提出要求:“我可以不笑吗?我拍照从来都不笑的。”摄影师觉得这么个清秀可人的女孩儿摆酷未免有些可惜,可赵蕊蕊说:“其实我不笑很好看的,你可以拍了试试。”结果,不见笑容的照片效果出来叫人吃惊,“我觉得她有一张很

性感的脸。”摄影师说。叫摄影师遗憾的是,一张赵蕊蕊手捧青苹果的照片最终没有公诸于众,“她不光腿长得漂亮,手也非常修长,捧着苹果非常好看。单是这张照片,足以拿去做VOGUE杂志的封面。”

  薛明 我才不性感

  烟熏妆、埃及艳后头、低胸背心,19岁的薛明这一个形象被球迷称为“前所未有的性感”。而可怜的小薛同学乍一听到这句评论,当即以拳捶心作痛心疾首状,“我哪儿性感了?”小姑娘一脸无辜地问。

  论身材,薛明和第一高度赵蕊蕊不相上下,“她俩都属于自身条件特别好、特别有星味的。”摄影师赞不绝口,然后拿出一本杂志,让小薛照彩页上的模特摆POSE。摆了半天不到位,急得摄影师叫“快找感觉!”薛明回答:“感觉……我就感觉腰疼。”

  于是退而求其次,放弃高难度的扭胯动作,只做撑地半蹲运动,便产生了这张引起轰动的“性感”照片。而摄影师透露,“其实还有另一张同个动作的也很漂亮,拍的是全侧面,她没看镜头,目视前方,屁股上撅,那个感觉完全就像国外大牌模特。”

明朗杨昊 婀娜李娟 灿烂一梅 童话大楚
明朗杨昊 婀娜李娟 灿烂一梅 童话大楚
可爱张萍 阳光蕴雯 酷酷云丽 金色王琳
可爱张萍 阳光蕴雯 酷酷云丽 金色王琳

  楚金玲 能去当模特

  形容女孩子身材颀长犹如日本漫画人物,我们通常说是“九头身美女”,然而饶是见惯模特的丁晓文,乍一见平均海拔超过1.85米的中国女排,用她的话就是“脑袋可以在身上滚十三滚”。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同为细眉细眼的长相,平日里不甚起眼,却是摄影师眼里的宠儿,“以她们这样的条件,绝对适合当模特。”

  队中最让丁晓文看好的,不是赵蕊蕊或者薛明,而是来自天津的接应二传李珊,“她是拍照前后反差最大的,也是感觉最好、拍摄效果最让我满意的。”修长清秀如赵薛,本来就已引人注目,不过从专业人士的眼光来看,拍摄小组一致认为李珊最好看,“她有一张可塑性很高的脸。”于是,在作了卷发、上了烟熏妆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极有女人味的李珊。

  周苏红 可惜不上镜

  “江南美女”的形象深入球迷之心,周苏红却对自己的形象不自信,“我不上照,所以不太喜欢拍照的。”她老老实实交待,“不过呢,假如照片效果好,我又会很臭美地看个不停!”其实周苏红的镜头表现欲颇强,创建博客之初需要每个队员录制一段自我介绍的视频,她就放言:“我要来一个表情最丰富的!”于是她面对镜头猛挥双手,“嗨!大家好,我是周苏红!”然后回看每个人的视频,周苏红一脸满足:“我果然拍得最生动啊!”然而来到摄影师的镜头前,她顿时英雄气短,“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戴耳机吗?都说那是专门为紧张的人准备的,结果我就带了那副耳机。”

  不过按照摄影师的说法,长得好看的人不一定容易拍好,周苏红不巧就是典型:漂亮,但塑型感不强,反而很难拍出她本身的神韵。所以当时给她设计戴耳机,是为了使她的笑容、肢体动作更加自然。

  陈忠和:为她们自豪

  别以为拍艺术照只是女孩子家的事情,拍摄期间队员们群情激动,终于让主教练陈忠和也按捺不住了。拍摄结束前一天,他找到摄影师说:“让我也看看照片吧。”看到成品,陈忠和由衷地赞叹:“拍得很好看嘛。”当晚继续给队员拍照时,每个队员进屋时都是乐滋滋的,“教练白天夸我们啦,说我们每个人都拍的那么好看,我们陈导特别自豪的样子!”趁热打铁,摄影小组便安排了计划外的陈忠和亲自上镜,为他拍摄了一组在

  自己房间品茶的生活照,虽然距离队员的艺术照效果还有一段差距,可是摄影师赞不绝口:“教练长得真的蛮帅的!拍出来效果也很好。”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相关报道:

  女排艺术照拍摄花絮:薛明艳后发型 全体都要烟熏妆

  花样中国女排玩博客 冯坤“会飞的熊”颇有人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