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中国女排玩博客 冯坤“会飞的熊”颇有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3:06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进入2006年,博客(网上日志)风潮突然席卷中国,走在中国体育时尚尖端的中国女排也紧跟这股潮流,创建了队伍团队博客www.adidas-cva.com。尽管事先未作任何宣传,但在4月21日开通第一天,浏览量就突破了两万人。现在,她们逢人就问:“你上我们的博客了吗?”接着,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你觉得我的照片怎么样?”难得拍了艺术照,女孩们也
要自恋一下。

  上我们的博客了吗

  “你上我们的博客了吗?”这是最近几天,中国

女排队员们见到熟人就必问的一句。如果答案是肯定,那么第二句必是:“你觉得我的照片怎么样?”上周的中国女排媒体开放日上,举行了中国女排最新网站www.adidas-cva.com的启动仪式,这是赞助商阿迪达斯为中国女排和女排球迷开设的互动平台,其中的女排博客就是属于队员自己的“自留地”,由姑娘们自己写文章、放照片,而博客开通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同时推出17位队员的艺术照。

  她们是自己博客的第一批访问者,媒体开放日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上,女排姑娘们一有休息时间,就开始讨论其看图心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国女排也不例外。因为习惯了英姿飒爽的运动装束,一旦换作休闲装、抹上彩妆卷起长发,其实姑娘们自己也觉得新鲜和兴奋。

  谁能想到,这组照片是在紧张的集训期间,见缝插针地完成的。赶在广州拉练前的一星期,中国女排赞助商阿迪达斯请来的摄影团队来到郴州基地,用了五天时间,利用每天晚上训练后熄灯前的拍摄时间,全队17名队员以及主教练陈忠和全部出镜,完成了中国女排队史上第一次集体艺术摄影。拍摄过程中的故事,无论是由拍摄者还是被拍者说起来,至今仍是津津乐道。

  第一篇博客文章由队长冯坤献上。其实冯坤早就拥有了个人博客,绰号“熊猫”的她把自己博客命名为“会飞的熊”,“其实也不是刻意去经营什么,纯粹是想写就写呗。”冯坤解释自己写博客的动机,“我本来就挺喜欢上网,现在集训条件又比较好,都有宽带,所以有空的话就会到博客上面说说话。”

  队长写完,副队长跟上。周苏红刚和队友、记者一起提前庆祝了生日,而且在生日会上,以寿星身份上台启动了女排博客开通的按钮。“以这种方式过生日真是挺激动的,本来想一回宿舍就记下来贴到博客上的,不过太累了还是作罢。”和冯坤一样,周苏红平日里也喜欢看书、喜欢舞文弄墨,因此尽管目前的博客以图片为主,但是第二篇文字博客,还是非常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