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气贯长虹横扫晋级 刘国梁用小组赛调整队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利君)昨天,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德国不来梅开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独孤求败”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男女队都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只是王楠在与捷克的斯特比科娃的比赛中以3比2获胜,这让女队教练施之皓惊出了一身冷汗。

  王楠“慢热”施帅受惊

  中国乒乓球队于不来梅当地时间22日凌晨到达当地,虽然凌晨4点就已经到达,但因为组委会的原因,直到上午10点队员才住进自己的酒店,经过长途飞行后需要休息的队员,被组委会这样一“折腾”,体能成为两队主教练担心的问题。

  还好,昨天出现在赛场上的队员没有丝毫疲态。首先进行的是中国女队的比赛,张怡宁第一个出场,虽然对手杜巴索娃一直想利用球台的宽度调动对手,但张怡宁按照教练的布置,轻松地以3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最让人揪心的是第二个出场的王楠,看到张怡宁轻松战胜对手,王楠在上场之前特地给队友作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但没有想到斯特比科娃险些将王楠“拉下马”。前两局,王楠0比2落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第三局开始前特地叮嘱王楠一定要稳住心态。好在王楠的大赛经验丰富,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楠以11比4、12比11、11比3成功上演逆转。

  “太险了!”这是走到记者面前的施之皓说的第一句话。施之皓说:“其实今天王楠的表现不错,其他两名队员也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只是对手发挥得更好一些。”而对于自己的险胜,王楠说:“今天比赛可能是中局打得不够好,让对手先胜了两局,好在教练让我迅速稳住心态,才拿下这场比赛。”

  首次参加

世乒赛的小将郭焱随后以3比0战胜米斯蒂柯娃。

  王励勤是“关键先生”

  中国女队的比赛结束后,男队开始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

罗马尼亚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安排王励勤、马琳和陈玘上场,最终三人都3比0轻松战胜对手。赛后一脸轻松的刘国梁说:“主要是王励勤战胜了克里桑,给中国队的胜利吃了定心丸。”

  如果说女队的比赛还有些惊险,那么男队的比赛就毫无悬念可言。在昨天的比赛中,主教练刘国梁安排王励勤迎战罗马尼亚的头号选手克里桑,克里桑是世界排名进入前十的队员,此前他曾经战胜过中国队的王皓和陈玘,因此刘国梁认为只要拿下克里桑,战胜罗马尼亚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果然,一上来克里桑就给王励勤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经验老到的王励勤迅速调整心态,以11比6轻松拿下首局。随后凭借出色的状态,王励勤一鼓作气以11比5和11比4战胜对手。走下赛场后,陈玘和王励勤开玩笑说:“6、5、4,一局比一局少,你状态太好了,人家都不敢得分了。”

  随后出场的马琳和陈玘也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轻松拿下三局,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罗马尼亚男队。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说:“王励勤战胜克里桑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把他们最好的选手拿下,后面的比赛就好打了,应该说王励勤的基础打得不错。”对于比赛为什么安排这样一个出场阵容,刘国梁说:“毕竟是小组赛,应该让所有的队员都有上场的机会,每个队员都应该有锻炼的时间。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瑞典、丹麦和荷兰队,罗马尼亚和

意大利的实力一般,所以要利用小组赛的机会让所有的队员调整好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