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追赶巨人不止步 史冬鹏:翔哥是老大 08我也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110米栏的标志性人物当推“飞人”刘翔,不过在刘翔的巨大身影后,还有一位颇具实力的人物,这就是河北名将史冬鹏。在巨人阴影下生存的史冬鹏往往有些尴尬和无奈,这也因此有了当年周瑜发出的“既生瑜何生亮”的千古哀叹。而现在的史冬鹏,就不幸陷入了与当年周公瑾相同的处境。

  “孤独战将”独舞赛场

  因为刘翔没来重庆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史冬鹏在23日的110米栏大战里便有了鹤立鸡群的感觉。比赛中史冬鹏在第一组预赛亮相,结果他极为轻松地跑出了14秒10的成绩,轻松进军决赛并最终以13秒56获得冠军。

  在史冬鹏放慢步伐冲刺的同时,现场的广播主持人正兴奋地介绍着史冬鹏的战绩,在冲刺的一瞬间,围在终点处的一群市体校的小学员也爆发出一片喝彩声。停下脚步的史冬鹏连现场电子显示屏上的成绩也没看便要匆匆离场,结果很快被那群小孩围了个严严实实。面对递上来要求签名的本子、帽子甚至是背心,史冬鹏表现出了一个沙场老将的良好习惯,耐心地一一签名。记者开玩笑说他的签名挺漂亮,史冬鹏居然幽了一默:“就这三个字,经常写,怎么着也练好看了嘛。”

  对于参加这次大奖赛,史冬鹏承认,因为刘翔没来,所以他心态特别放松,“今年本来是我的调整年,成绩并不是很关键。再加之刘翔没有参赛,所以我也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跑下来的。”问起这次比赛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史冬鹏想也没想就说:“没有目标,反正心态挺放松的。”至于除刘翔之外国内谁还能对他构成威胁,史冬鹏用力拍了拍旁边正在换衣服的江苏选手吴佑佳的肩膀,然后大笑着说:“就是他啊,他很厉害,我就很怕他。”吴佑佳则哈哈大笑,“他胡说,我们这儿你说谁还能跑得过他啊!”

  “翔哥是老大,但我也有希望”

  近年来,随着“翔旋风”在世界田坛的刮起,在国内男子110米栏比赛里,似乎已渐渐淡忘了其他人物的存在,与巨人同行,要背负的心理压力之大可以让人想象,对这个话题,史冬鹏说得很实在,“刘翔的实力太强了,在国内他就是无可争议的老大。说实话,不要说我们国内的选手,就是国外的同行与他站在一起,压力也是相当大的。”

  不过,虽然表达了对“翔哥”的敬重,但本身已具备相当实力的史冬鹏也并不是没有任何“野心”,面对有没有想法接近甚至赶超刘翔的提问时,这位22岁的名将说得很坚决:“当然有啊,体育追求的就是竞争,谁愿意心甘情愿认输呢?如果要我定个目标,那么你们就看2008我的表现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