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精心布阵两老带一新 只是寻找比赛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首日,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了“两老带一新”的参赛阵容,大获全胜。

  中国女团首战派出了张怡宁、王楠、郭焱,男团则选派了王励勤、马琳、陈玘。在当天比赛中,现女单头名张怡宁尚未发力便为中国队轻取一分,之后,她穿上外套坐在场边看球;在王楠与斯特比特娃较量的下半段,第三单打郭焱开始热身。也许捷克队第三单打的
实力太弱,尚未来得及制造任何困难,比赛便被郭焱终结了。主帅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个队员在首战比赛中表现不错。对于王楠今天的表现,施之皓说,“王楠遇到了一些困难,其实捷克的一号单打也具备了很高的水平,王楠的发挥还是不错,只能说对方的发挥更好一些。”

  对斯特比特娃先赢两局又连输三局的表现,施之皓认为:“对方和

中国队打没有包袱,所以取得领先,第三局对方有想法了,想赢了,感觉有机会赢了,战术运用就出现了失误。”除了对手背上包袱,王楠的表现也得到了施之皓的肯定:“王楠在大比分落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住了,顶一下,水平正常发挥,最终取得胜利。”至于首战在第三单打选派郭焱的初衷,施之皓再次重申了赛前关于5名队员使用的原则———5名队员都有上场比赛的可能,每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将根据队员当天状态,根据对手情况来定。

  中国男团与

罗马尼亚比赛开始前,参赛5名队员整齐坐在赛场边上。当比赛开始后,马龙和王皓离开了球员席,上到观众席观战。王励勤3比0击退了从未交过手的欧洲新贵克里桑,马琳、陈玘也以同样比分搞定对手。主帅刘国梁说,之所以在第三单打派上陈玘,是因为前两场的王励勤和马琳已经拿下了2分,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让他寻找大赛感觉。对于陈玘的表现,刘国梁说:“他的表现比较正常,敢打,也显得很轻松,只不过这个球台让球的旋转比较强,对于半出台的球,脚底下还需要调整一下,别的方面都没什么问题。”而在面对弱旅罗马尼亚调派两员大将的出发点,则在于调整老将的状态。刘国梁说,克里桑算得上是近年来欧洲崛起的强手,虽然马琳与克里桑对话的胜算更大,但王励勤正朝着中国男团不可动摇的核心力量发展,他需要通过这样的好手来调动自己的状态,更快的进入比赛期。刘国梁还表示,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将通过小组赛给队员创造锻炼的机会,寻找比赛感觉,第二阶段才是中国队精心布阵的阶段。本报特派记者肖苑玫(不来梅4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