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寻找酒店的颠沛流离 还有那一碗销魂的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29 济南时报

  颠沛流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一个小时前,我从昨天住的那个酒店结了账,独自一人拖着行李走在街上。一群不来梅的球迷高唱着他们的队歌,今天有德甲比赛。我手里拿着组委会给我的宾馆地址,很仔细地看着每一家的门牌号。

  这种时候,我根本不害怕迷路,因为我根本找不着路。

  我对这个城市真是绝望了。这里有让我恶心的果酱早餐、饥寒交迫的新闻中心和没有热水的酒店……还有不交酒店预订房费就不给采访证的制证中心。

  就在我很仔细地、挨家挨户地对门牌号时,我的身后忽然响起一声问候:“你在找什么地方?”我惊喜地转过头去,却发现问我话的也是一个旅人,拿着比我还大的行李。我说:“IBIS酒店。”她用很不熟练的英语,一边比划一边对我说:“顺着这条街,向右拐,会看见一条很宽的马路,一直走,有一条环形路,你就会看到那个酒店。”

  我就这样找到了地方。

  麻烦事接着又来了。我把组委会的订单交到前台,前台给我的单子却少了两天。这样的话,

世乒赛还没结束,我可能就要被这个酒店扫地出门了。而且,最关键的是,我已经付足了钱。不得已,我又拿出我付费的发票……终于,我拿到了久违的房卡。

  这时,距离让我恶心的那次早餐已经7个小时了。

  打开房间门,同样没有饮用水。我走到楼下,试探着向服务员借一点热水。没想到,她慷慨地接了三大杯,还给我一个保温壶。我迫不及待地抱着保温壶,三步并作两步冲进房间。洗干净手,拆开一碗面,放进一个鸡蛋。

  三分钟后,我打开那碗我日思夜想的盼望已久的热气腾腾的面,填入我干瘪已久的胃。咬一口鸡蛋,再喝一口热汤,那种感觉,真是——销魂啊!

  (时报不来梅4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