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全国柔道赛佟文横扫千军 天津女队首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4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斌】为期5天的2006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昨天在海口落下帷幕,继佟文在大级别上勇夺双冠王之后,天津女子柔道队在佟文带领下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至此,天津女子柔道队在本次锦标赛中,共摘得三金一银一铜,实现大丰收。

  昨天的团体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天津女子柔道队先后战胜山东队、浙江队、宁波队杀入团体赛决赛。在与解放军队的决赛中,前四场比赛双方各胜两场。关键的第五场,世锦
赛冠军佟文再显英雄本色,又是一个固技25秒“一本”,战胜解放军队的吴晓薇,为天津队首夺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本次比赛,佟文征战+78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两个级别,十场比赛,十个“一本”,佟文成为近10年来,首位在一次国内比赛中加冕双冠王的女选手。经过半年的调整,十运会失意的佟文变得更加强大,场上“横扫”的神威,让新老交替的天津女子柔道队有了主心骨,有了让对手胆寒的霸气。此外,闫学兰和窦书梅分别获得了57公斤级亚军和63公斤级季军。本次比赛是十运会后全国女子柔道界的首次大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选拔赛之一。本次比赛,天津队派四老带十新的阵容出战,共有11人进入各级别的前16名,获得了参加下半年全国冠军赛的资格,其中表现出色的佟文、闫学兰、窦书梅、时俊杰、秦茜和张洁也入选了新的一届国家集训队。

  天津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表示:“上个月局领导派我们去日本进行强化训练,收获颇丰。状态正佳的我们在这次比赛中也自然打出了天津人的精气神。

十运会结束后,我们除了技术创新、战术改变之外,还主抓队员如何在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比赛心态,除佟文这次比赛表现得很突出外,秦茜、张洁这些第二梯队的队员也都顶了上来,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属于天津女柔的。”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