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开局遇险依旧轻松 施之皓满意:让王指导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叶志明

  不来梅世乒赛中国女队开局遇险,首战捷克队中,王楠遭遇捷克一号斯特比科娃,以8比11、7比11先失两局。“慢热”的王楠第三局以11比4扳回,第四局再度陷入困境,9比10被对方手握一个赛点。关键时刻,王楠以速度和落点控制对手,斯特比科娃跑动救球中不慎摔倒,王楠以12比10逆转。最后决胜局,王楠以11比3轻松胜出。

  中国队今天派出了张怡宁、王楠、郭焱出战,张、郭是直落三局,唯有“大姐”王楠有惊有险。28岁的王楠是本届世乒赛中国队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名球员,在过去的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大赛事上,她独揽18枚金牌,追平一代偶像级人物邓亚萍的金牌纪录。

  王楠开局遇险,而主教练施之皓仍感满意,在通过记者采访的混合区时,他将已兼任教练员的王楠推在前面,一再地表示“让王指导先说,让王指导先说”,记者们采访的气氛因此轻松起来。

  说起刚刚惊心动魄的比赛,王楠显得很轻松。她说:“斯特比科娃实力不俗,以前也赢过牛剑锋等选手。赛前做了困难的准备,但这毕竟是第一次和她交手,又是第一场比赛,可能从整个状态上、投入比赛的程度上还不是那么好,对困难的准备不是特别足,而对手在技战术的准备上要比我想象的好,所以前两局打得也不能说特差,但是在关键球上没有把握住。”

  王楠并不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她说:“可能就是有一些球和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回合球比想象中多了几板,才造成了前面落后的局面。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更快地进入状态吧!”

  施之皓对首战的评语是“都不错”。他一脸平静地说:“总体表现都不错。王楠遇到了一些困难,捷克的一号单打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发挥也更好一些。”

  施之皓认为,对方和

中国队比赛没有包袱,所以取得了领先,“第三局对方有想法了,感觉有机会赢了,战术运用就出现了失误。当然,王楠在大比分落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住了,顶一下,水平正常发挥,最终取得胜利,表现是不错的。”

  (本报不来梅4月24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