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之师初掀面纱横扫法国 朝鲜女队剑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叶志明

  被誉为神秘之师的朝鲜女队今年初掀面纱,首战以3比0击退欧洲劲旅法国队。

  朝鲜女乒在世界大赛上鲜有露面,但常有惊人之举。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朝鲜队曾给中国队造成重创,在女团决赛中以3比1战胜中国队捧杯。前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朝鲜队
金香美又扮演了“黑马”角色,淘汰了中国队牛剑锋之后,一路过关获得了银牌。

  朝鲜女队这次出征世乒赛也是周折颇多,据朝鲜乒协国际部部长李哲镐先生介绍说,该队平壤出发,在北京稍作停留,在先农坛体育馆训练了一天,第二天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在开幕前一天凌晨抵达赛地。

  谈起这支经过大换血的队伍,李哲镐介绍说,本次出征不来梅的5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张贤爱,最大是23岁的金美英。“金英姬、金云美和金香美等已相继退役,现在这支朝鲜女乒吸收了一批年轻选手。她们都是国内联赛中的佼佼者,有3人曾征战去年的上海

世乒赛,5人都在去年哈尔滨和深圳公开赛上亮相。之所以派她们参赛,就是想让年轻选手多参加世界比赛、积累经验。这批国家队队员年龄结构合理,将成为朝鲜队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中坚力量。我们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

  关于今次参加德国世乒赛的目标,李哲镐表示:“无论哪支球队参加世锦赛,当然都想拿冠军,我们的队员很年轻,缺少经验,但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朝鲜队这次与中国香港和匈牙利队一同分在了B组。对手都很强大,但竞技体育结果是不可预测的,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当问及朝鲜队是否有运动员注册了中国今年的乒超联赛的时候,李哲镐部长显示出了一份额外的关心,“我们的队员能否参加国外的联赛取决于朝鲜的各个俱乐部,在国内她们每年也会参加5、6场比赛,会有一点收入,但是很少,因为国家已经给她们提供很多的补助,不像中国的运动员,100万元的联赛收入,好多啊!”

  (本报不来梅4月24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