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天碧水重现 民族企业大展风采--北京奥运亮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季安之

  蓝天碧水重现京城

  家住在凉水河畔的王大娘,一大早就习惯地打开所有的窗户,充分享受蓝天碧水带给人们的愉悦心情。

  要知道,过去这条凉水河被当地市民称之为臭水河,污水泛滥,杂草丛生,臭气熏天,住在附近的人家都不敢打开窗户通风换气。如今,这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清水潺潺,柳树吐絮。难怪7旬高龄的王大娘在孩子的搀扶下,望着窗外的春色美景喜得合不拢嘴,还一个劲地用时下流行的话语直说“爽!”

  北京

申奥成功后,水污染治理列入了北京市政府工作重要目标。截止到2005年底,北京市已累计投资100多亿元相继建成了九座污水处理厂,400公里污水截流干线,污水处理能力达每日250万立方米,污水处理率从1990年不足2%提高到70%;完成了四座再生水厂建设,日供水能力达54万立方米,再生水回用率达30%。

  民族企业大展风采

  作为中国首家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在都灵冬奥会上小试身手,便开创了冬奥会史上的诸多第一。如今,他们已转入

北京奥运会筹办之中,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台式机715台、
笔记本电脑
84台、服务器92台、台式打印机122台,并派专人24小时为北京奥组委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奥组委顺利办公。

  “北京奥运会不同于都灵的冬奥会,它的任务也更加艰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在六个不同的城市举办,共有38个竞赛场馆、18个非竞赛场馆、7个IT场所,规模是都灵冬奥会的三至四倍。“任重道远,对我们而言,充满了挑战与无限商机,我们有信心在中华大地上再创中国品牌的辉煌,展示中国民族企业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