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出牌偏于保守想赢怕输 应给小将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7:38 潇湘晨报

  

施之皓出牌偏于保守想赢怕输应给小将更多机会

  □本组稿件撰文:

  本报记者 柳宝来

  济南时报特派记者 阎珍珍

  上海青年报记者 李宇皓

  ★郭焱(右)和王楠(左)都表现不错,但施之皓的选择有些保守。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第48届

世乒赛团体赛拉开战幕。正如赛前人们所料,中国男队派出马琳、王励勤、陈玘3∶0横扫
罗马
尼亚队。中国女队也以3∶0轻取捷克队。不过,比赛过程却并不轻松,尤其是担任第二单打的王楠,上来就以两局落后对手,险些“阴沟翻船”。从施之皓的排阵不难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但弃用郭跃等小将也说明施之皓偏于保守的战术思想。

  现场 唯有王楠留悬念

  中国女乒与捷克女乒的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钟开打,结果实力远远高出对手的中国女乒很快就以3∶0击溃捷克女乒,这场首日的胜利对中国女乒的姑娘来说,和预料中的一样轻松。

  比赛中,第一单打张怡宁只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以3∶0横扫对手杜巴索娃。不过第二个出场的“老大姐”王楠和斯特比科娃的比赛却打得异常艰苦,王楠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逆转成功。

  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郭焱,她并没有受到王楠比赛波折的影响,痛快淋漓的以3∶0拿下捷克的第三单打斯米斯蒂柯娃。尤其是第三局比赛,气势如虹的郭焱更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速战速决的以11∶2拿下第三局,直落三盘将对手击败。

  幕后 老施还是不敢搏

  本场比赛主教练施之皓排出了王楠,张怡宁和郭焱,冷藏了郭跃和李晓霞,赛后施之皓在解释为什么排出这个名单时说道,“作为我来讲,队中没有谁是第三号、第一号单打,我们仅仅根据球队需要和对手上场,我们可能派任何一名队员上场。”但真正的原因并非如此。王楠一向是慢热选手,但为什么还是要用王楠弃用郭跃呢?施之皓的解释是:郭跃此前在奥地利热身时受的伤,到昨日还没好利索!

  本次比赛对于施之皓来说确实是上任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对树立自己的威信非常重要,但女队的优势要明显大于男队,和刘国梁第一场比赛大胆起用陈玘相比,施之皓的排兵实在偏于保守,想赢怕输,以王楠目前的状态来说,远远不如其他小将,丰富的经验应该是在最后的决赛阶段才能发挥出来,小组比赛需要的是冲劲,如果小组赛发挥不好,更加会影响王楠在决赛阶段的自信,因此施之皓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样女队才能摆出拼对手的良好姿态。

  

施之皓出牌偏于保守想赢怕输应给小将更多机会

  王楠:是自己轻敌了

  女队比赛一结束,王楠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了。在赛后的采访中,王楠否认了记者提出的“开局不好”的说法。王楠认为,主要是中局不太好,“其实开局还可以,前几个球很顺”。王楠承认自己有点轻敌,她说:“我们对困难的估计不太充足,对手比我想像中技战术要好一些。”

  施之皓:中国队很不错

  对于首场弟子们的表现,施之皓用“很不错”三个字来评价。施之皓说,其实捷克队员本身就有很高的水平,加上她们没有包袱,所以这次差点爆冷。对于王楠,施之皓不仅没有批评,还表扬了她在落后时刻的表现,“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咬牙坚持,并正常发挥出了水平,这一点比较可贵。”

  马琳:开局有点迟钝

  别看马琳赢得很轻松,可谈到自己的首场表现,他还是很谦虚。由于组委会不允许赛前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比赛时马琳对于这个场地还不太适应。马琳说:“这个球台比我想象的球速要慢一些,有很多球有点对不上点儿,所以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第一局和第二局的开始,感觉自己在场上比较迟钝一些,后面就越来越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