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展开角逐国乒瞄准双冠 中国队开门获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1: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第48届世乒标赛团体赛昨日在的德国不莱梅正式拉开帷幕。实力强大的中国男、女队在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并未遇到什么考验,都以3∶0轻松战胜对手。

  只要中国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和状态,男女团体的冠军都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中国队瞄准双冠

  为了准备这次世乒赛,中国队通过层层选拔,派出了强大的阵容。男队由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马龙等五虎上将组成;女队的五朵金花则是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这些队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实力超群。这次出征不莱梅,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把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再次收入囊中。

  中国男队与瑞典、丹麦、

罗马尼亚、
意大利
、荷兰等球队分在A组。虽然这一组中也有梅兹、瓦尔德内尔、克里桑这样的球星,但是团体实力与
中国队
相比还是差了不止一筹。

  在昨日首轮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刘国梁派出王励勤、马琳和陈玘三人出战。尽管罗马尼亚头号高手克里桑曾经在今年的巡回赛中2次战胜过王皓,但是这次刘国梁可没有给克里桑碰王皓的机会,而是直接让王励勤充当第二单打迎战克里桑。碰到了正处在巅峰期的王励勤,克里桑毫无还手之力。11∶6、11∶5、11∶4,王励勤轻松的以3∶0战胜了克里桑。随后出场的马琳和陈玘也没有遇到什么麻烦,都以3∶0战胜对手。首轮比赛,中国男队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获胜。

  王楠首场赢得艰难

  女队的胜利同样来得比较轻松。中国女队这次和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捷克、塞黑、印度等队伍分在A组。

  在昨天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以3∶0战胜对手。率先出场的中国头号女单张怡宁轻松的以3∶0战胜了杜巴索娃;郭焱同样以3∶0战胜了斯米斯蒂柯娃。唯一有些令人胆战心惊的是老将王楠。捷克选手斯科比科娃居然一上来就以11∶8和11∶7连下两城,好在王楠及时调整状态,两赢3局以3∶2逆转对手。

  经过这次险死还生之后,王楠表示:“赛前我也做了困难的准备,但这毕竟是第一次和她打,而且又是第一场比赛,可能从整个状态上、投入比赛的程度上还不是那么好,不过通过这场比赛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更快地进入比赛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