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王楠险些被爆冷 施之皓:其实表现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1:48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郭利君德国不来梅报道 昨天,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德国不来梅开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孤独求败”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男女队都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只是王楠3比2险胜捷克的斯特比科娃,这让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惊出了一身冷汗。

  王楠险被爆冷

  中国乒乓球队在抵达不来梅时,因为组委会的原因,费了6个小时才住进自己的酒店。被组委会这样一“折腾”,体能成为两队主教练担心的问题。

  好在昨天出现在赛场的队员没有丝毫疲态。首先进行的是中国女队的比赛,张怡宁第一个出场,虽然对手杜巴索娃一直想利用球台的宽度调动对手,但张怡宁按照教练的布置,干净利落地3比0战胜对手,为

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最让人揪心的是第二个出场的王楠,看到张怡宁轻松战胜对手,王楠在上场之前特地给队友作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但没有想到斯特比科娃险些将王楠“拉下水”。前两局,王楠0比2落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第三局开始前特地叮嘱王楠一定要稳住心态。好在王楠的大赛经验丰富,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楠11比4、12比10、11比3成功上演逆转。

  施之皓:王楠表现不错

  “太险了。”这是走到记者面前施之皓说的第一句话。施之皓说:“其实今天王楠的表现不错,其他两名队员也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只是对手发挥得更好一些。”

  而对于自己的险胜,王楠说:“今天比赛没有什么可紧张的,可能是中局打得不够好,让对手先胜了两局,好在教练让我迅速稳住心态,才拿下这场比赛。”

  蔡振华给女队打70分

  虽然王楠险些失利,但是面对3比0的总比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兼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说,他对中国女队这场比赛的表现予以肯定,打出70分。

  蔡振华认为,虽然捷克队不算强队,中国队在比赛中的优势明显,但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战术上仍需作些调整。在点评首轮比赛中国女队员的表现时,蔡振华说,中国女队员今天竞技状态正常,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技战术的发挥都很正常,但王楠的状态还有待进一步调整,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主要是完成状态的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