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王濛:五一要带爸妈去旅游 冬奥夺冠是巅峰更是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23日上午,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偕父母亮相哈尔滨冰上基地,参加她为今麦郎“东三福”系列方便面代言的签约仪式。白色休闲外套配牛仔裤打扮的王濛显然没有了冬奥会赛场上的那股冲天的霸气,但依然男孩气十足。面对众多龙江记者的轮番发问,王濛侃侃而谈。

  “我不牛,只是自信”

  首次参加冬奥会就一举摘金,还收获了一银一铜,有人说,王濛很牛,就连登上冠军领奖台都那么张狂。王濛并不同意这种观点,她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起点,虽然我已经登上了一个运动员为之奋斗的最高峰,但是仍然是起点。正如我的教练和很多领导对我说的,我的运动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还有很大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我一直在说,四年后我一定会比这届奥运会做得更好,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我并不是‘牛’,也不是‘霸道’,只是自信而以。”

  为了这份“自信”,王濛要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年都为下届奥运会的突破作铺垫,争取通过一次次与“死敌”韩国队的对抗,积累经验,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王濛坦言:“其实我只看重奥运会,其他的比赛都不重要,但是奥运会的夺冠要依赖于在其他比赛中的一次次获胜。”

  所以,王濛的近期目标就是在下个赛季中继续保持500米的连胜,“这是我创造的纪录,也正是由于我在这个赛季500米比赛中保持全胜,才使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最终获得了冬奥会的金牌。而且在冬奥会后的世锦赛上也没有让其他选手夺走500米这枚金牌。”王濛解释说。

  “

中韩差距,在能力上”

  即使王濛在500米项目上无人能敌,但中韩运动员在其他项目,尤其是长距离项目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王濛认为,“差距主要是能力上的,而且韩国队的训练更强调个人的能力,比如韩国女队把重点就放在陈善有身上。”她强调,

中国队在这个年度已经比上个年度的成绩好一些,与韩国队的差距也有所缩小。“毕竟中国队新老交替比较晚,即使是我们这一批,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有几位年龄偏大的队员参赛。所以要在综合能力上全面超过韩国队,短时间内很困难,不过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王濛透露,冬奥会后伴随着几员老将的退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老交替将结束,“还有4年的时间,我们还来得及,只要运动员和教练好好配合,共同努力,下届奥运会中国队应该可以和韩国队有一拼。”

  不过,王濛在谈到明年初亚冬会上的中韩“碰撞”,还是不敢太过乐观,“现在队里还没给下硬指标,我自己除了要确保500米的金牌之外,也很想1500米夺冠,但是并不容易。”

  “省运会放弃,皆因太累”

  原本报名参加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王濛,在开赛当日宣布放弃。对此,王濛向记者们实话实说:“因为太累了,实在比不了了。”她介绍,由于冬奥会的赛程特别长,从开幕后的第一天拖到最后一天,而且她参加了所有的项目,赛后已经感觉非常疲劳。回国后的庆功活动和采访又接二连三,她同时还要兼顾训练,准备世锦赛。“等到参加美国世锦赛时,我已经快撑不住了,记得当时我就对教练说,‘我的脑袋都快炸了’,真的是那种感觉。”所以,王濛在世锦赛结束后就回到七台河的家“好好休息!”

  “五·一,带爸妈去旅游”

  “回家的感觉当然好,因为可以和我爸我妈在一起,前两年都没有这么多的放假时间,今年的假期长一点,因为是冬奥会之后吗,所以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爸妈待在家,好好享受不用训练和比赛的休闲生活。”王濛说起回家的感觉,语气中都透着快乐和轻松。不过,为了参加代言今麦郎“东三福”系列方便面的签约仪式,王濛在父母的陪伴下于22日晚一起从七台河来到哈尔滨。

  谈及首次当代言人的感受,王濛直言:“商家找到我作代言,在提升商品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为我做了宣传,我很高兴。另外,我一直认为我的赞助商就是我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我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

  本月25日,王濛还将在哈尔滨参加一个表彰活动,然后将赶赴北京参加另一个奖励仪式。现在,她最期待“五一”长假的到来,“我准备带我爸我妈去旅游!”王濛有点得意地说。

  

王濛:五一要带爸妈去旅游冬奥夺冠是巅峰更是起点

  王濛回答记者提问

  

王濛:五一要带爸妈去旅游冬奥夺冠是巅峰更是起点

  王濛和她的父母。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