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之师疲累抵达不莱梅 朝鲜女乒派出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曾经退出二00四年多哈世乒赛团体赛的朝鲜女队,今次以全新面孔征战德国不来梅世乒赛,使一直很少亮相媒体的朝鲜队又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记者在法兰克福机场等候转机不来梅时,巧遇了这支“神秘之师”。

  二00二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朝鲜队曾给中国队造成重创,在女团决赛中以三比一战胜中国队捧杯。前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朝鲜队金香美又扮演了“黑马”角色,淘汰了中
国队牛剑锋之后,一路过关获得了银牌。关于朝鲜乒乓球女队的报道向来不多,她们却常有出人意料的表现,所以媒体喜欢给这支队伍冠以“神秘之师”的称谓。

  从朝鲜首都平壤抵达北京后,女队在先农坛体育馆训练了一天,后于北京时间四月二十二日一早搭乘航班前往德国,在长达十二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和时差的“折磨”下,几个运动员等待转机时倒在椅子上便睡。精力充沛的小队员则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游戏机,玩起了俄罗斯方块。虽然言语不多,但她们玩游戏时天真的模样显露出她们还都是孩子。

  朝鲜

乒乓球协会国际部部长李哲镐见到是中国记者,不顾疲累高兴地接受了采访,据他介绍,随着金英姬、金云美和金香美等老将相继退役,朝鲜女乒充实了一批年轻的选手,五名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金美英二十三岁,最小的张贤爱仅有十六岁。她们都是国内联赛中的佼佼者,有三人曾征战去年上海
世乒赛
单项比赛,五人都在去年哈尔滨和深圳公开赛上亮相,虽然表现平平,但全新的面孔令人眼前一亮。

  由于队员分散在各俱乐部打比赛,朝鲜国家女队组建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谈到今次参加德国世乒赛的目标,李哲镐表示:“任何一支球队参加世锦赛都想拿冠军,我们的队员很年轻,缺少经验,但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朝鲜队今次与中国香港和匈牙利队一同分在了B组。而中国香港队一直被认为对中国女乒最具威胁。“对手都很强大,但竞技体育结果是不可预测的,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说此话时李哲镐脸上流露出朝鲜人的顽强和不服输的精神。

  李哲镐承认,在朝鲜不乏与这五名选手同等水平的运动员,但之所以派她们参赛,就是想让年轻选手多参加世界比赛、积累经验。“这批国家队队员年龄结构合理,将成为朝鲜队参加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的中坚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