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曲战绩不佳仍在进步 主帅金相烈并未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1 中国体育报

  一平六负,进8球失19球,排名垫底——这个成绩单对于为正在努力争取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曲,不能说是令人满意;不过对于平均年龄不到23岁、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的中国男曲,这次比赛的收获和意义,也不是这个成绩单能完全说明的。

  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东亚运动会后中国队进行了重组,以2008奥运会为目标,一批年轻球员入队,他们缺乏比赛经验,技战术水平也有一定
的欠缺。不过经过主教练金相烈的悉心调教,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进步,正在逐步适应快速进攻的节奏,创造机会的能力也增强了,表现出了一定的潜力。在小组赛中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三次领先,险些战胜最终获得第六的对手。小组赛中国队的五个对手中,有四个最后进入了前六名,正是通过这些高水平比赛,中国队得到了锻炼,也缩短了与强队的差距,增强了信心。

  但也正因为年轻,缺少经验特别是大赛经验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难题,年轻队员把握关键机会关键球的能力欠缺,与法国队的比赛在最后三分钟失球、与埃及队在加时赛中被对手攻入金球,都反映出了年轻队员左右比赛的能力不足。整个队伍也不成熟,能偶尔打一场好球却很难把好状态持续下去。

  在

世界杯
预选赛
失利后,对于中国男曲是否还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杨超告诉记者,国际曲联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北京奥运
会门票的分配方案,中国队仍然有通过落选赛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主教练金相烈准备辞职”的传言,杨超说,金相烈并没有向中国曲协提出这个问题,他将继续带领中国男曲备战年底的亚运会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