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验略显不足技术稍显粗糙 中国跳水小将还欠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1 中国体育报

  3.8的难度系数,108.3分的全场最高分,小将林跃在今天的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以领先对手66.7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获得冠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高兴地说:“很高兴林跃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在中国队内,林跃和火亮都可以稳定掌握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加上训练刻苦的周吕鑫和张宸,他们的训练水平跟田亮、胡佳差不多,都很高。”

  的确,在田亮闭门自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胡佳因伤缺席情况下,本次比赛男子单人10米跳台就成为中国“四小天王”林跃、周吕鑫、火亮、张宸展现自己的平台,今年的巡回赛、国内比赛,他们频频分享冠军果实。这无疑让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不过,周继红也坦言,目前除了

中国队外,俄罗斯和
澳大利亚
的选手也能娴熟掌握5255B这个超高难度动作。因此,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而年轻队员经验还不足,技术还有些粗糙。比如火亮,在上午预赛作626B动作时出现了大的失误,仅得到47.25的低分。使得随后的5255B发挥受到影响,只得79.80分。

  “现在我们只能尽量地让年轻队员参加多一点比赛,积累多一点比赛经验,提高他们在不同环境和各种赛场不断变化情况下适应比赛的能力。”周继红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