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团体赛今日揭幕 中国女团有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8:59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今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不莱梅揭幕,中国男队将首战罗马尼亚队,而女队则对阵捷克队。15次带回考比伦杯、自1993年第42届以来已经是“六连冠”——这两个简单的数字,便诠释了中国女队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再夺团体冠军应该是顺理成章。不过,比赛过程中还是不乏看点。

  看点一:如何“教训”韩国队

  首先是中、韩女乒之间的“瓜葛”。在去年8月底到9月初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17届亚锦赛上,一心奔冠军去的中国队在女团半决赛中便栽在了韩国队手下,最终只领到一枚铜牌。这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女队首次无缘亚锦赛团体决赛,也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输给朝鲜队之后又一次蒙羞。在不莱梅若碰韩国,中国队肯定会遣最强阵容出场为自己正名。

  看点二:王楠如何过“坎”

  作为奥运会3金得主、

世乒赛女单的“三连冠”,王楠无疑是中国最成功的女乒队员之一。不过,以往比赛中,她不时也会陷入一个怪圈——即一旦与一名对手比赛不顺利,之后再相遇就总是别别扭扭。这在多年来她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交战中,表现得尤为突出。李佳薇是新加坡女队的第一主力。此次世乒赛,如果中、新两队相遇,王楠、李佳薇这一对“老冤家”可能再次对决,王楠如何彻底迈过这道“坎”成为看点。

  看点三:三小将竞相“出彩”

  郭焱、郭跃、李晓霞现在是中国女队重点培养的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在不莱梅,如果她们能够抓住教练给予自己的每一次机会,竞相出彩,既为

中国队夺冠作出自己的贡献,又通过世乒赛浓重的竞争氛围达到磨练自我的目的。(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