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抵达不来梅一波三折 心情坦然努力适应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国乒昨抵赛地,可谓一路周折。先是在法兰克福转机,三个装有训练生活必需品的大箱子“不翼而飞”,好在由徐寅生、杨树安带队的代表团一行人马随后赶到,在运输带上“不期而遇”。

  国乒一行到达制证中心,被“晾”了两三个小时,晚上9点半方才入住中央车站旁一黄色建筑的五星级酒店;而与记者同行的代表团一行,在制证中心也耽搁了三四个小时,进饭店时已是凌晨3时许。今天遇到代表团不少成员,因为饭店房间紧缺,他们被安排在郊外的飞机场旁。

  大家自然十分怀念去年在上海举办的

世乒赛,对上海的人性化服务啧啧称道。人民日报科教部副主任刘小明说,近年来,上海办世界大赛不仅非常接近世界规格,而且充满了中国特色的人性服务。上海去年提出的口号是,服务竞赛、服务媒体、服务观众。

  不过大家对上海世乒赛赞不绝口的同时,对这里的不顺利并无太多的抱怨。今天,参赛各队陆续抵达,天气却突然变脸,领队黄彪说,这里的温度比想象的要低,一下雨要穿棉袄,一出太阳要穿短袖,好在见惯了大世面的国乒将士很习惯。黄彪还说,这次队里一如既往带了一些食品,给大家调调口味,但队员们已很习惯西餐,对饮食要求比以前更适应了。

  

乒乓球队面对一波三折,他们的心情是坦然的,不斤斤计较,不耿耿于怀,而是努力去调整,去适应。今天的赛前训练,全队精神不错,认真而又轻松,完全看不到昨晚的周折与疲倦。经历波折,是优秀运动员参加世界大赛的正常的组成部分,回避和抱怨不是强者的姿态。

  总结国球长盛不衰,运动队在种种不如意面前坦然应对,努力适应,是其他运动队值得借鉴的好经验。

  坦然是一种态度,适应是一种能力。

  (本报不来梅4月23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