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晋级八强惹争议 傅家俊称我没"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世界上没什么运动比斯诺克更追求绅士精神了,当这一点追求受到挑衅的时候,连胜利都不可避免地变得渺小。28岁、且事业又在下坡路上滑行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骏在面对自己世锦赛的八强名额时心情却无法舒畅,现在全英国都在指责他的“欺骗行径”。虽然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清白的,但一个人的声音又如何向一个国家发起挑战?

  傅家骏在上周六的比赛中以13比4的巨大优势战胜他平时的球友、四号种子斯蒂芬·马奎尔,然而“欺骗事件”却成了一个无法抹去的污点。事故出现在首日晚间比赛的最后一局,当时傅家骏在击打一个红球后球杆不慎碰到了蓝球。主裁威廉姆斯那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幕情景,而他本人也没有意识到。事实上,直到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条新闻时,他才知道有这么回事。

  “星期五晚上,我在看新闻,里面说到我犯规。但是老实说,我当时绝对没有意识到自己犯规。”傅家骏说,“要是我当时意识到的话,肯定会承认的。斯诺克球员具有体育道德是出了名的,而我们也为之感到自豪。在将来我也会保持这个传统,随时准备承认自己的犯规。但这一次,我发誓我绝不知道你们在说哪个球。”

  输了球的马奎尔也想息事宁人,“我看到这个球了,但是我不敢百分百确定这是个犯规。即使我很确信,也不可能跳出来嚷嚷‘嘿,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应该由裁判来决定。”这个25岁的苏格兰人很有风度地为傅家骏解围,“马尔科(傅的英文名)显然也没有意识到他犯了规,因为他一直是个诚实的人。这种事情太正常了,而且这个球根本不会对结果产生任何影响。”马奎尔将失利原因归咎到自己的体重上,“去年夏天我长了太多肉,这毁了我整个赛季。现在,我要保持身材匀称,以便让自己回到两个赛季前的样子。我可不想做个胖子冠军,这样即使赢下世锦赛,我也不会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