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四大看点:王皓雪耻 王楠能否超越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0:44 江淮晨报

  晨报讯即将开战的不来梅世乒赛无疑将掀起又一轮乒乓狂潮,各路高手会聚必将引发一场“龙争凤斗”,中国军团能否成功突围,过往恩怨能否一朝了结,老将能否续写辉煌,年轻一代能否扛起大旗,这些都将成为世乒赛上人们关注的焦点。

  看点一:王楠能否超越邓亚萍?

  邓亚萍是中国乒乓球史上的一座高峰,在1989年到1997年间,她在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三大赛事中夺得了18个冠军。如今,连续第6次参加世乒赛的王楠将向邓亚萍保持多年的这一纪录发起冲击。

  目前,王楠在世界三大赛中已经获得18个冠军,打破邓亚萍所保持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尽管王楠对外一再表示没有人能够超越邓亚萍,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做什么都要做最好的她是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的。

  看点二:老瓦还将和我们斗多久?

  几乎每一次世界大赛,我们都得提到瓦尔德内尔,一个现如今快步入不惑之年的瑞典男人,一个被中国人亲切地称为“老瓦”的对手。

  从蔡振华到刘国梁,再从刘国梁到马琳甚至小将王皓,老瓦与中国

乒乓球纠缠了三代人,尽管老瓦早过了巅峰期,但执著和高人一筹的天赋却使他屡屡制造出人们难以预料的奇迹。只要老瓦在赛场上待一天,就有制造奇迹的可能,只要他还能在豪赌一夜之后拎着球拍训练,这棵“乒坛常青树”还将挡在我们面前。

  看点三:施之皓能否证明自己?

  对于施之皓挤掉陆元盛担任女队主教练,许多人都很不解,无论是运动成绩还是带队经验,施之皓出任女队主帅都有些牵强,不过这个坚定的上海男人也不止一次说过,“既然我敢担这个担子,就有能力和信心将女队带好,希望大家相信我”!

  应该说本次

世乒赛是他个人执教以来的第一次真正大赛考验,能否顺利夺冠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四:王皓能否一雪前耻?

  对于王皓来说,本次世乒赛的目标当然是和球队一起举起最后的冠军奖杯,但是这个性格内向的小伙或许更希望在比赛中痛快淋漓地“干掉”韩国小伙柳承敏,这个抢走自己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韩国人是王皓心中永远的痛,既然历史不能重演,那么同样在大赛中复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