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内紧外松调状态 刘国梁用针对性谈话助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距离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揭幕还有一天的时间,大赛来临前的紧张气氛开始弥漫。昨晚才抵达不莱梅的中国队在行程安排上显得从容不迫,但队内部署却是十分严谨。

  今天上午,中国队早早占据了主赛场的四张球台,男女主力队员精神饱满,轮流上阵捉对进行技战术演练。

  此前中国队前往奥地利进行了五天的适应性训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认为奥地利之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队员们调整了时差,熟悉了欧洲打法,“外松内紧”的备战策略在心理调整方面也取得了成效。

  作为

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奥地利队打法全面,和他们一起训练,中国队能够更好地适应欧洲选手的球路和风格。刘国梁指出,奥地利训练基地宜人的风景和安静的环境,大大减少了赛前干扰,队员们心态更为平静,有利于运动员与教练沟通。

  在最后一天与奥地利国家队的对抗赛中,中国男队派出王励勤和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陈玘、马龙,女队则由王楠和李晓霞应战,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五比零横扫对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奥训练中,中国队还不时安排登山、划船、打扑克等娱乐项目帮助队员放松身心。如此轻松的氛围下,教练员与运动员聊天、沟通成效显著。刘国梁指出,不同于以往的开大会,今次国家队侧重于教练员私下找选手个别谈心,“像王励勤、马琳、马龙这样的选手在赛前会想得比较多,要帮助他们减压;而性格大大咧咧的陈玘则要适当控制其焦虑心理,将兴奋点调整到比赛之时。”

  本届

世乒赛小组赛明天打响,中国女队将率先迎战捷克队,男队稍后对阵
罗马
尼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