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竞走挑战赛无锡小伙黑到底 李高波:金牌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05 无锡日报

  昨天,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自扬州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赛场传来:在十运会上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无锡籍运动员李高波,以1小时18分17秒的成绩,勇夺桂冠。十运会上的“无锡黑马”,正以一块又一块的金牌,延续自己的辉煌,证明自己的实力。

  再露“黑马本色”李高波是在十运会上走入人们视线的。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个陌生的名字伴随着一个16岁的男孩,成为十运会田径首金的得主。在十运会上“一走成名
”的李高波,在收获金牌的同时,也被人们怀疑的目光所围绕:这个无锡籍大男孩,这匹在十运会竞走项目上杀出的黑马,到底有多黑?

  据无锡市体育中心副主任王远明介绍:1989年出生的李高波,是无锡市金匮路业余体校在2003年输送进省队的,在进省队前,这位在竞走上很有天赋的少年,在市业余体校专攻男子1万米竞走项目牗青少年项目牘。身高1米78的李高波,进入省队师从杨子伟教练练习竞走。李高波练习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只练了两年半时间,便夺得

十运会金牌。而此次,是李高波继十运会夺冠之后,再一次在重量级赛事中登上冠军宝座。

  据了解,2006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1名选手参赛,外国运动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俄罗斯、

罗马尼亚、蒙古、墨西哥、乌克兰、西班牙、意大利等9个国家的13名男运动员和11名女运动员。其中,男子比赛选手来自7个国家,共有95名运动员参赛,而国内的男子竞走高手如朱红军、虞朝鸿也全部参赛。

  因此,李高波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很足。

  夺冠路上与红卡绝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远明很激动,他提供的第一个信息,是李高波夺冠的成绩,第二个,便是李高波在夺冠过程中没有收到一张红卡。这就意味着,李高波在提高速度的同时,竞走技术水平也有了提高。这位无锡籍选手,自十运会夺冠之后,他的进步是全方位的。

  众所周知,竞走项目对运动员的技术动作要求十分严格,运动员在努力提高速度的同时,往往容易掉入“犯规陷阱”。但是,李高波在昨天的比赛过程中,却没有收到一张红卡。“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是一项国际A级赛事,判罚尺度十分严格,李高波没有吃到一张红卡,这说明了国际田联竞走单项技术委员会对其技术动作的认可。”而在如此完美的技术下,李高波走出的1小时18分17秒的成绩,是2006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黑马少年的奥运野心十运会夺冠后,李高波的省队教练杨子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按李高波的实际水平,他在国内处于前三名的水准,夺冠是个冷门;但杨子伟同时认为,李高波年龄小,心很大,有发展潜力,加以专项指导,日后必成大器。

  李高波昨天在扬州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夺冠证明了杨子伟的预测。这位无锡籍选手在十运会时接受记者采访,便透露了自己的“奥运野心”:参加

北京奥运会是他的目标。李高波具备冲击奥运会的条件:他的身体条件很好,技术动作也很协调,“在比赛中,李高波在前半程采取跟随战术,只要能咬住对手,在冲刺时,曾练习过1万米竞走这种短距离项目的李高波,在速度上有很大的优势。”此次夺冠,令李高波对自己更有信心。

  这位17岁的无锡籍选手,正用一块又一块金牌,刷新自己的“黑马”形象,一步步向着实力型选手演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