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冠军陈其遒终成眷属 气球的甜蜜婚礼群星道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杨敏

  在过去的一周里,广东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其遒深深地体味到了幸福的滋味。4月19日,他在广州筵开数十席,迎娶昔日国家队队友陈林。婚礼现场星光璀璨,除了广东队的冠军级教练和队员外,广州籍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的妈妈以“干妈”身份前来道喜,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和余卓成双双携眷出席,连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也专程从北京赶来
道贺。

  好男人抱得美娇娘

  选择在今年“终成眷属”的羽毛球情侣特别多,除了陈其遒和陈林,还有前国手钱虹和胡芝兰、前世界冠军刘永和戴韫,当然还有最受瞩目的“大嘴”夏煊泽和他在浙江队多年的队友金蓓蕾。在这4对新人中,陈其遒与陈林年纪最小,但举行婚礼的时间却最早。

  之所以选择在上半年完成好事,刚刚当上广东队教练的“气球”(陈其遒昵称)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了专心地备战下月的全国锦标赛。其实,陈其遒和陈林在2004年年末已经领取了结婚证,而陈林到了现在还对当时“气球”的缺乏浪漫耿耿于怀。她笑着告诉记者,当收到花店送来的一束玫瑰后,她就知道是“气球”送来的,“后来,我和‘气球’一起看到电视广告里一个男孩用一根红线牵引着一个女孩去找钻石戒指的片断,‘气球’才一拍脑袋懊恼地说:‘哎哟,原来可以如此浪漫啊。’”

  不过,陈林也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归宿,因为“气球”是圈内公认的好男人,出生在梅州的他家庭观念极重,两年前他就选择在广州的市中心筑下“爱巢”,让退役的陈林能够安心在暨南大学读本科。去年打完世锦赛离开国家队后,陈其遒回到了广州,带着原籍湖南的陈林熟悉广州的生活,两人总是在公开场合出双入对,亲密得羡煞旁人。

  原来,陈其遒和陈林打算婚事从简,“因为我们都不是在广州土生土长的,所以原计划只宴请亲朋好友数十人。”陈林告诉记者。但在敲定宴请名单的时候,两人选择的人数却越来越多,这对羽毛球冠军情侣最后把喜宴的地点选定在了珠江边上的一家四星级酒店。

  “我们筹备的时间太匆忙了,所以这几天简直忙昏头了。”陈林告诉记者。拍结婚照、联系婚宴、敲定婚礼上的饰物、选定婚礼当晚的礼服,两人还得商量“兄弟”、“姐妹”、伴郎和伴娘的人选、敲定接新娘的路线图以及“闹新房”的红包。忙完了这一切,陈其遒和陈林都直呼“结婚真累啊”!

  

豪华车队豪华阵容

  婚宴当天早上,由新郎陈其遒“领衔”的一列豪华车队浩浩荡荡地出发,说是豪华车队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带头的是一辆黑色的“积架(捷豹)”轿车,之后才轮到数辆

奥迪
宝马
和丰田霸道。在自己的好友们纷纷借出的豪华坐驾之中,陈其遒自己刚买的国产轿车根本排不上号,只能屈居车队的末尾。车队经过了吉祥路、恒福路、盘福路等寓意幸福的大街小巷,在中午1时之前终于成功地把新娘子陈林接了回家。

  在晚上的婚宴现场,张军带来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贺礼。由于国家羽毛球队全队都在备战汤尤杯,所以李永波委托了不在出征之列的张军作为中国队的全权代表。

  张军与陈其遒是多年的好友,两人曾在国家队的男双宿舍里“同居”多年。提到与“气球”的情谊,憨厚的张军有点动容地对在场的宾客说:“我跟他就像兄弟一样,参加兄弟的婚礼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事。”张军还与“气球”一起现场读出了李永波的祝福,张军的女友胡妮也一同上台敬酒道贺。

  出席婚宴的其他嘉宾不乏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尽管孙淑伟和余卓成都穿着便装到场,但其冠军风采无所“遁形”。羽毛球世界冠军余锦豪“出工又出力”,不仅全天充当“兄弟”,还协助“气球”冲破伴娘和“姐妹”们设置的重重“阻挠”。晚上敬酒的时候,余锦豪与其他兄弟们也紧随“气球”左右为他挡酒。

  在亲朋好友们的声声祝福中,陈其遒与陈林携手谱写着人生的新篇章,“气球”的一句肺腑之言让现场的人们无不感动:“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将竭我所能去爱护我的妻子和我的家。”正如陈其遒的父母在致词中所说的,羽毛球成就了陈其遒和陈林的事业,也成就了他们的美好姻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