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奥运同行中国各地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青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修建华)由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政府主办的二○○六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今天在国家风景名胜区—— 崂山巨峰景区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走向山野、拥抱自然,快乐登山、体味健康生活!”为主题

  四月的崂山,松柏翠绿,鲜花盛开,海风拂面。

  上午九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宣布大会开幕式启动,千尾信鸽飞向蓝天。在彩炮、锣鼓声中,整装待发的万余名登山健身大军,浩浩荡荡地踏上八点三公里的征程。为二○○六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拉开了序幕。

  全国十五个省市的代表,韩国驻青领事馆领事辛亨根夫妇等外国友人和部分港澳台同胞,也参加了今天的登山活动。在登山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八十岁,最小的仅四岁。

  与此同时,青岛市十二个区、市的分会场同步举行了开幕式。三十个山头公园、景区,近三十万民众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游览踏青,登山健身、体验快乐登山,健康生活的喜悦。

  登山是青岛市民十分喜爱的健身运动,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养成了青岛人酷爱登山运动的良好习惯。从二OO三年起,青岛先后作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分会场、主会场,连续三年承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每年吸引超过百万人次的登山爱好者。登山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岛是二○○八

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举办城市。宣传奥运,树立人人参与的奥运精神,是青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大特色。本届登山大会突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为青岛迎办奥帆赛营造了浓郁的城市氛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