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海跳水大奖赛郭晶晶出手摘金 中国包揽双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珠海站进入到了第二比赛日。今天下午场的比赛决出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3米跳板两项冠军。其中,中国选手贾童/陈偌林以338.76分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而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的金牌依旧被中国队的王牌组合郭晶晶/李婷轻松收入囊中,她们最后的总分是337.8分。

  下午首先开始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共有5对选手参加,贾童/陈偌林和蒋李双/袁
培琳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试验配对的新组合。比赛开始后,两轮规定动作的比拼进行的波澜不惊,贾童/陈偌林在此时也排在了第一位。而在进入自选动作之后,贾童的入水屡屡出现了打开不够的状况,溅起的水花过大,这也使她们领先蒋李双/袁培琳的优势迅速缩小。决赛最后一轮,5对选手都选择了转体加翻腾的5253B动作,蒋李双/袁培琳首先上场拿到了82.62分,这也让在前一轮中只领先1分的贾童/陈偌林必须要在此轮中拿到84分以上的成绩才能夺冠。不过贾童/陈偌林最终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跳中发挥完美,无论是同步还是个人的动作质量都无可挑剔,最终得到了90.78的高分,以338.76分的总成绩夺冠。而由于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对选手计算成绩的规定,朝鲜组合洪恩顺/邱中惠与加拿大选手雷切尔/罗斯琳也依次递补了亚军和季军的名次和积分。

  之后开始的女子3米板比赛则因为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出赛,吸引了更多观众的注目。她们两人分别与李婷和姚信轶搭档与其他8对选手为这块金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规定动作的两轮中,郭晶晶/李婷这对老搭档就把与吴敏霞/姚信轶新组合的分差拉到了6分,充分显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自选动作的第一轮吴敏霞/姚信轶入水时出现了一个小闪失,与郭晶晶/李婷的距离一下拉大到了15分,之后的比赛郭晶晶/李婷的发挥依然稳定有加,没有给吴敏霞/姚信轶任何超越或缩小分差的机会,顺利的以 337.8分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而德国一对选手和

澳大利亚组合斯塔顿/科尔则再次因为规则的规定获得了银牌和铜牌。(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