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霸气不足王皓大器未成 中国五虎卫冕路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卫冕斯杯和锻炼新人的双重目标下,中国男乒祭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这套阵容虽然有夺冠的实力,但要轻松卫冕也并不容易。

  经过多年磨练,王励勤已是中国男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两度加冕世乒赛男单桂冠的经历使得王励勤走向了成熟。今年初的“世界打中国”比赛,王励勤横扫五大世界高手,俨然一派王者之气。直到现在,许多人都对蔡振华批评王励勤“没脑子”的场景记忆犹新,
但今天的王励勤早已脱胎换骨。从他近年来在各项大赛中的表现看,王励勤具有战胜一切对手的实力。

  马琳曾三夺

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和
世乒赛
上迟迟不能“开和”。马琳的实力不容质疑,但往往在关键场次“掉链子”,老给人一种“气不足”的感觉。这与其说是运气不好,不如说是霸气不足。从打法上看,马琳既能侧身又能直拍横打,这反倒没有只会侧身的韩国选手能豁得出去。在经历了摘牌风波后,“标王”马琳迎来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王皓最受刘国梁器重,但又最不争气。在雅典稀里糊涂输给柳承敏,在上海又被梅兹的高球放倒。刘国梁就经常批评他脑子“短路”。不过,今年以来,王皓的状态有所回升,在队内选拔赛中,他提前拿到了入场券。

  陈玘和马龙到不莱梅的主要任务是练兵。陈玘打球状态起伏大,有实力但失误多。而马龙则缺乏经验,爆发力、杀伤力不足。但对于年轻的他们而言,本次不莱梅之旅都注定收获巨大。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