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王皓期待为自己正名 男乒卫冕先要过韩德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莱梅世乒赛后天就将打响,带着卫冕斯韦斯林杯重任出征的中国男团已经磨刀霍霍,只等亮剑了。但在群狼环伺的道路上,中国队的卫冕之旅难言轻松。

  小组赛热身最重要

  北京时间24日晚上,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亮相。在首战罗马尼亚队后,中国队还将
和瑞典、荷兰、丹麦、意大利四队过招。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中国队昂首从小组出线应该没有悬念。

  虽然小组对手对中国队难以制造威胁,但这些对手中的一些名将却实力强劲。和他们过招,将有助于中国选手进入状态,从而为打后面的硬仗做好准备。

  老瓦、克里桑、梅兹是中国五虎在小组赛中最具实力的对手。克里桑是欧洲选手中的异类。他球风虽不凶狠,但台内控制能力一流。这对喜欢上手的王励勤是个考验。41岁的老瓦再度亮相

世乒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虽然已不复当年之勇,但经验丰富的他并非没有再创奇迹的可能。在小组赛中和狡猾的“游击队长”过招,对中国五虎绝对是一件好事。丹麦的梅兹也是中国选手的绝佳“陪练”。尤其是王皓,如果能逼得梅兹再次放起高球,他应该以漂亮的扣杀得分来为自己正名。这将是王皓摆脱“恐高症”的良机。此外,同组的荷兰、丹麦、意大利全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只要中国男乒自己不掉链子,顺利闯关应在情理之中。

  韩德才是真正对手

  论整体实力,中国男团真正的对手只有韩德两队。要想卫冕斯杯,最重要的就是打好这两场硬仗。

  韧性十足的韩国人将是中国男团的最强对手。出征之前,韩国人已经放出了夺冠豪言。多次止步半决赛的经历更使韩国人对斯杯望眼欲穿。从阵容上看,由柳承敏、吴尚垠、李廷祐、朱世赫、林载贤组成的韩国队实力平均,打法多样。在雅典称雄后,柳承敏状态平平。但他的搏杀型打法越到大赛越有威力。实力型的吴尚垠与传统的韩国风格迥异。他的实力和任何高手比都不处下风,但其状态波动较大。直拍快攻的李廷祐在去年哈尔滨大奖赛中以4∶0放倒马琳,他的风格和柳承敏一样,杀红了眼,往往能超水平发挥。削球手朱世赫在巴黎世乒赛上一举成名后已彻底沦为二流,但削球打法专克心理素质不佳的对手,往往能制造冷门。面对韩国队,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将成为关键。

  东道主德国队派出了波尔、苏斯、罗斯科普夫、斯特格尔与费杰科内斯五员虎将。灵魂人物波尔本赛季状态十分出色,曾创下联赛连胜13场的神奇纪录。在去年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夺取巡回赛总冠军后,波尔信心大增。在技术上,波尔凶稳结合,相持能力和台内摆短水平均属一流。与波尔过招,中国选手必须要有足够耐心。

  苏斯是德国队的中生代代表,虽然主攻双打,但苏斯的单打也非常出色。此外,老将罗斯科普夫以及斯特格尔和费杰科内斯也均实力不俗。中国选手千万不能小视。

  中国男团赛程

  第一轮24日18:45中国vs

罗马尼亚

  第二轮25日22:00中国vs荷兰

  第三轮26日16:00中国vs丹麦

  第四轮27日19:00中国vs瑞典

  第五轮28日16:00中国vs意大利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