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澳小将率先晋级 墨菲傅家俊逼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澳小将率先晋级墨菲傅家俊逼近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谢菲尔德4月21日消息,2006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渐入高潮,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布森率先闯进八强,卫冕冠军肖恩-墨菲11-5领先斯蒂夫-戴维斯,向着蝉联世界冠军又迈近了一步。

  罗布森是2002年的21岁以下世青赛冠军,在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他一直占据着较大优势,始终领先后者3局以上,在上半场结束时就以10-5大比分遥遥领先。下半场开始后,斯蒂芬-李状态虽然开始回升,但无奈罗布森92%的准确率让他的追赶显得徒劳。最终年仅24岁的罗布森以13-9战胜对手,第一个拿到八强入场券。他也成为1983年埃迪-查尔顿之后,23年来第一个杀进世锦赛八强的澳大利亚选手。

  在另外一场引起关注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墨菲向着第一个世锦赛卫冕冠军又靠近了一步。他在与老将斯蒂夫-戴维斯的比赛中11-5遥遥领先,距离八强只有两局之遥。这场比赛中间曾出现了一个小花絮,比赛现场一个出现故障的防火传感器突然发出警报,令现场一片混乱,比赛一度中断了半个小时。

  比赛重新开始后,虽然年轻的墨菲的注意力受到了中断的影响,但他很快重新回到比赛节奏中,没有给六届冠军戴维斯可乘之机,以11-5领先。两人在去年的比赛中也曾经交过手,墨菲在1/4决赛中13-4大胜戴维斯。在25局13胜的赛制中,墨菲已经胜利在望了。

  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有上佳表现,在与4号种子、苏格兰选手马奎尔的比赛中,傅家俊12-4领先,一只脚已经迈进八强。其中前四局表现尤为出色,4-0连胜,第三局还打出了单杆125的成绩。10号种子威尔士马克-威廉姆斯目前5-3领先英格兰的塞尔比。(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