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雄狮完胜卫冕冠军 棒球联赛四连胜独霸积分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9 城市快报

  摄影记者王建一/城市快报

  雄狮众将士果然没有让关心他们的棒球迷失望!在昨天下午的道奇棒球场上,凭借第五局的突然爆发,天津雄狮队以7∶2战胜了卫冕冠军北京猛虎队。本场比赛胜利后,天津雄狮队已取得联赛4连胜的佳绩,暂列积分榜首位。

  由于本场比赛是两队十运会后的首次碰面,因此比赛结果对两队队员的心理都会有重要影响。也许是感受到比赛的重要性,在开局阶段两队打得都比较保守,场面一度较为沉闷。进入第5局后比赛进入高潮,尤其是天津雄狮队的神奇表现给现场的棒球迷带来了惊喜。在本局比赛中,先守后攻的天津队先声夺人,第一位出场的年轻小将张振旺安打成功攻上一垒,虽然北京队投手连续将两名天津队球员3振出局,但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将刘建忠和杨国刚保送上垒,这样天津队在两人出局的情况下形成满垒局面。随后出场的孟昭蓬在关键时刻手不软,一记中外场安打将两名队友送回本垒,为天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后,天津队的攻势并没有结束,罗玉斌、刘志成、王靖超依次打出安打,使得天津队再添4分。这样,天津队在一局比赛中便有6分入账,基本锁定胜局。后几局比赛北京队虽有反攻,但在天津队的严密防守下无力挽回败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天津雄狮队以7∶2战胜对手。

  从整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雄狮队获胜在情理之中。9局比赛12个安打,让北京队的两个安打相形见绌。另外,主力投手苏长龙在比赛中也有上佳表现,比赛相持阶段多次投杀对手为球队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北京队投手表现欠佳,由于第5局失分较多,不得不3次更换投手,这多少也能看出两队的差距。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