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取出钢板一周年 称一上场就感觉就特别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漳州报道

  热身完毕,赵蕊蕊缓步走回场边,开始给自己的小腿绑绷带。先是左腿,再是胫骨上一道暗红伤疤的右腿,一层又一层纱布和绷带,密密地包裹住纤细的长腿。一旁的队友看着冒出一句:“蕊蕊,你差不多就是去年这时候取出钢板的吧?”

  “是啊,就在去年的今天,我动的手术。”赵蕊蕊回答得轻松,又用“播音腔”调皮地朗诵起来,“真是岁月如梭啊,想不到都过去了整整一年。能够恢复到今天这样,多不容易啊!”队友们没有接话,她们都知道,赵蕊蕊调侃的微笑背后,是多少日子的付出和等待。

  就在去年4月21日,赵蕊蕊在上海长征

医院接受了手术,成功拆除了她右腿内长达15厘米的8孔钢板。那一天,距她骨折受伤是392天,距她在雅典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再次受伤也有251天。正如赵蕊蕊自己感慨的,岁月如梭,腿上的伤疤竟已陪伴了她两年。

  赵蕊蕊动完手术后陈忠和就曾放言:“把她养得结结实实的,到世锦赛完美复出。”然而直至如今,陈忠和还没有带上第一高度去日本世锦赛的把握,“现在还不能说一定能带她去打,只能看恢复情况,走一步算一步了。”按照陈忠和的计划,赵蕊蕊不会参加5月的四国精英赛,要到8月份的国际

女排大奖赛复出。而这次比赛,将成为决定赵蕊蕊本赛季乃至运动生涯的关键一战。

  无论旁人如何猜测,赵蕊蕊竭力保持着自己乐观的心态和平静的心境,“能不能去日本,我也不知道。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够上场打球,能够再次和全队一起配合,我就感到特别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