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四月二十一日电(刘可耕、郭琪) 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二十一日在福建厦门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王钦敏,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武术协会等有关领导莅临论坛。

  罗豪才说,中国武术之所以被称为国术、国魂,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能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就是要弘扬崇德尚武、自强不息、精忠报国的
武术精神;就是要增进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就是要以民族大义为重,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罗豪才希望海内外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弘扬正气,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竭智尽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

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武术协会主办,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来自海峡两岸武术界、文化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一百多人出席论坛。

   在随后开始的研讨论坛中,两岸武术界和体育界的精英们各抒己见,就武术在两岸的起源、传承及变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切磋,互相交流了

心得体会,为今后两岸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并以武术交流为载体,更好的发展两岸民间合作交流,打好坚实的基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