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大奖赛天津站:天津三局轻取四川赢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5年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二站天津大港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新老结合的天津女排整体实力略胜一筹,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四川队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4和25-10。

  与前几场比赛相比,此役天津队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主攻王莉、殷娜,副攻杨亚男、霍晶,接应张子茜,二传于静和自由人王茜仍然首发亮相。与新老结合的天津队相比
,四川女排的阵容调整幅度较大,除了赵静之外,年轻的许丹姝、赵燕妮、王晨、冷薇、刘媛媛、张睿等人均首发亮相。

  天津

女排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再加上主场作战,首局比赛开局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女排逐渐占据了上风,王晨的发球出界让天津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队则由于二传和攻手配合默契程度不够很难组织有效的一攻,攻击力的匮乏使得四川队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实力强劲的天津队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最终天津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落败使得年轻的四川女排自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第二局比赛更是难以跟上天津女排的节奏,天津队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四川女排则无力回天,天津队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乘胜追击,开局阶段就凭借默契的配合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杨亚男的快球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天津队的多点进攻威力尽显,四川队则失误频频,尤其是两队在小球串连上的差距颇为明显,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尽管四川队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但是天津队稳健的表现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天津队以20-10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四川仍然无计可施,赵燕妮、刘媛媛等人的进攻接连受阻,张子茜发球直接得分让天津以24-1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杨亚男的快攻直接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0,天津队以3-0击败四川队赢得两连胜。

  明天天津女排将迎战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河南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