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松备战奥地利成度假 心系爱徒刘国梁苦心单练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特约记者 周文

  明天,国乒即将从奥地利赶往不莱梅,在奥地利备战的国乒,除了倒时差外,这些天来显得非常轻松,斗地主、沙滩排球、踢足球……队员们似乎完全没有大赛将临前的紧张。不过,和队员们的轻松相比,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却还不放心手下的年轻队员,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王皓这次得到了刘少帅的“特殊关照”。

  轻松备战 奥地利成度假胜地

  或许是因为团体赛中国队优势比较明显,因此这次世乒赛中国队没有以前那种紧张感,在这几天的备战训练中,除了几小时的恢复训练,球队业余活动也非常多。由于之前的封闭训练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来到奥地利后,国乒选手们都感受到了几许新鲜感,训练的劲头也更足了,再加上中国队整体实力优异,所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队员们丝毫没有如临大敌的感觉。吃了几天西餐后,队员们偶尔还能享受到一顿美味的中餐。

  吃饭最大的问题解决后,队员在这几天还玩起了排球和篮球,但教练还是叮嘱队员一定要避免受伤。因为当地的电视没有中文台,因此队员们晚上放松的主要方式就是打牌,男生

斗地主,女生拖拉机,输了的人还受到一定的“处罚”。如此悠哉,让国乒上下的备战氛围非常轻松。

  心系爱徒 刘国梁苦心单练王皓

  王皓一直是刘国梁的一块心病,雅典失利,

世乒赛和全运会惨败让很多人都对王皓产生了怀疑,但刘国梁一直对王皓给予了极大的期望,因此到达奥地利后,刘国梁依然重点“照顾”王皓。到了奥地利,刘国梁也是前前后后“盯着”王皓,到了奥地利的第一天,他就特别安排了王皓与施拉格进行训练。这几天的训练,他也不时指导王皓,同时讨论施拉格的技术特点和规律。刘国梁非常希望通过这次世乒赛让王皓获得冠军,因为雅典奥运会后,王皓几乎成为了“千年老二”,一到大赛的决赛就掉链子。这次有王励勤和马琳坐镇,王皓压力相对较小,用胜利帮助王皓恢复自信,这是刘国梁最大的心愿。

  言传身教 孔令辉成马龙陪练

  一走进训练馆的大门,就能看到孔令辉穿着汗衫在球台边挥汗如雨,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几天后他要参加世乒赛。虽然孔令辉还没有退役,但这次他并没有参赛任务,他的任务就是带好马龙。据悉,这次国乒的教练员大部队将于今天出发,而孔令辉则在上周日就随队出征了,而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身为马龙教练的他还同时兼任陪练,每天陪着马龙练球,认真的劲头丝毫不输参赛球员。平时带马龙的教练秦志戬将于今天出发,他表示,孔令辉带着马龙,不仅能保证马龙的训练质量,而且能全方位地稳定住马龙的情绪。“马龙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他年纪又比较小,肯定会很兴奋,孔令辉一定会帮助马龙控制好情绪,不要让他的状态出得太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