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状态回归忠和满意 徐云丽一心训练不管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1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中国女排漳州集训的第二周,陈忠和指导终于安排了一天的媒体开放日。在这个主题为“100%排球,200%精彩”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陈忠和派上集训队中的所有队员和媒体一道参与游戏,之后又和记者们进行了联欢活动,当然这个活动的最终目的还是传达信息,饱受伤病困扰的2006年,中国女排的状态正在好转。

  “玻璃美人”不再僵硬

  昨天的活动是记者采访的难得机会。早上9点半,训练正式开始,女排姑娘们身穿着红、白两种比赛服登场,领衔白队的队长正是饱受伤病困扰的“玻璃美人”赵蕊蕊。

  上午的训练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两队分别进行发球进筐、垫球进圈、四角传球、扣球进圈、成功拦网五项的对垒,每一项都对队员们训练的准确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玻璃美人”将长发扎在脑后,已经看不出集训前的烫发痕迹。在训练场中,赵蕊蕊并非像玻璃一样的冰冷,她会在得分时与队友击掌相庆,也会在自己扣球时大声叫喊,时而嘟起嘴巴,时而开怀大笑。限期离队的传闻从表面上看似乎没有加深她内心冷漠。在成功拦网的游戏中,赵蕊蕊又和白队的两名代表,一同战胜了由王一梅、马蕴雯和我省球员徐云丽的红队。就连陈忠和指导也在赛后对她的表现表示满意。赵蕊蕊良好的状态似乎在传达一个信号,她要回来了。

  徐云丽不断成熟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过后,徐云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明确表示能否进最终的名单不是她关心的主要问题,她的主要任务是琢磨技术。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国家队生活,徐云丽正在走向成熟。徐云丽告诉记者,她在国家队技术练得比省队多,她在拦网上有很大的进步。“这边的老球员比较多,训练的时候有人带我,我特别放心。”当记者问到她的不足的时候,徐云丽表示:“陈指导说我进攻不主动,下手不够狠,出手没有分量。还有我的

网球小球处理不好,缺乏灵活性。”

  徐云丽表示:“我不会想太多。在郴州我已经有教训了,我们年轻球员上场就要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