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珍惜机会发挥队员特长 为北京奥运重点扶持新疆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在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开幕的200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上,记者见到了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李光明,他在赛后会见了新疆拳击队的所有运动员,并鼓励他们要珍惜这次全国锦标赛的锻炼机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

  一个常规性的全国锦标赛为何如此被重视?李光明告诉记者,拳击一直是新疆体育的一个传统重点和优势项目,涌现出了许多优秀运动员,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因为新疆少
数民族选手的豪迈性格和强悍体魄,使他们具有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激烈对抗的能力,而这正是拳击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另外,新疆与世界拳击水平很高的中亚几个国家比邻,语言上没有障碍,双边和多边的比赛交往很多,让新疆拳击队受益匪浅。多年来,新疆体育局一直对拳击项目非常重视,破例成立了拳击管理中心重点扶持,并在经费上全力保证。

  李光明说,中国

拳击目前整体水平还不高,需要向国外学习适合中国的先进训练理念和打法,因此他们不惜花重金聘请哈萨克斯坦的著名教练执教新疆队,目标就是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哈那提(
十运会
69公斤级冠军)和阿布都热合曼(81公斤级)最近出访欧洲三国和在泰王杯上的出色表现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李光明表示,尽管难度很大,但新疆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信心毫不动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