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海大奖赛郭晶晶不用超高难度 男双10米台亮新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比赛今天就将打响。昨天,中国国家跳水队也在游泳馆里苦练了一天,参赛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只等比赛开始。老将徐翔更是开玩笑道:“来吧,我都准备好了,为了这次比赛,我还减了好几斤肉呢。希望通过这次在国内参加国际性比赛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虽然比赛今天就要拉开帷幕,但中国国家队没有丝毫在赛前让队员调整的意思。昨
天,中国国家跳水队就进行了全天的训练。从记者观察看,运动员们昨天训练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找找在这里比赛的感觉,适应一下场地。

  说来有趣,昨天早上,队员们抓紧训练的时候,场地内依然有工作人员在布线。吴敏霞在三米板上完成了一个漂亮动作后,刚从水里出来站到岸边,就不小心被飞舞在空中的线甩到了。“对不起,对不起。”工作人员赶忙道歉。

  吴敏霞反倒笑了笑,“没什么,你们在做什么啊?”

  “这次比赛央视会直播的。”工作人员说。

  “是吗?太好了。这下我家里人也可以看到了,就不用我比赛结束以后给他们报成绩了。赶紧弄吧,挺好,挺好。”吴敏霞回答。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负责全程推广,中央电视五台每天都会对比赛进行直播,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

中国跳水

  昨天训练的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每位队员跟自己参加双人比赛的搭档再配合一下。据观察,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吴敏霞将与同来自上海的姚信轶配,郭晶晶则在前段时间搭档贾东瑾受伤的情况下,再次与李婷配对。“虽然很长时间没有配了,但她们的感觉都在呢,”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说:“去年加拿大世锦赛的时候就是她们俩个人一起配的,没有问题的。只要稍微走走板,找找感觉,就有了。”

  变化最大的是男子双人10米台,从昨天训练来看一直搭配的梦幻组合小将林跃和张宸被拆开。取而代之的是火亮与林跃配,张宸的同伴将在应宏和周吕鑫之间选择。“我们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新人,看看他们在比赛中的感觉,其中就包括双人配。我们必须通过不锻的实践才能找到最合适的配对,这些都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是必要的。”领队周继红说。

  据周继红介绍,原本本次比赛中国国家队准备全部出动,但因为一些动员有伤,所以没能来。“像胡佳、彭勃等老将,他们都是非常想来的。可是他们身上都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所以没有成型。”

  与周继红原计划仍有出路的就是女子当家花旦郭晶晶了,在前往珠海前,声称郭晶晶将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新动作,不过,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了。“这个动作郭晶晶并没有练熟,现在就在比赛中用太盲目了,虽然国外高水平选手并没有来多少,但我们也不能轻敌。所以,还是等到以后练得再熟些,再使用吧。”

  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本次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比赛票务销售情况也较为理想。“体育馆这就有两个售票点,来来往往的人看到宣传广告都跑来问。”一门卫告诉记者:“很多人都问有谁来参加比赛啊?当我告诉他们有郭晶晶,还没等我说其他队员的名字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掏钱买票了。”

  “80元,能看奥运会冠军郭晶晶表演,值!”一位许女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