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公开训练赵蕊蕊出场 陈忠和:世锦赛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1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漳州报道 一星期之前,中国女排结束了郴州的集训和在广东的拉练抵达漳州基地。昨天首次公开课,两年来一直因伤不能正常训练的赵蕊蕊终于第一次跟上队伍的训练节奏,与队员们一起练习。陈忠和预计今年8月将是她复出的时机。

  上周开始练习扣球

  从上周开始,赵蕊蕊已经能进行起跳扣球的训练了。昨天的训练,大家惊喜地看到赵蕊蕊出现在了队伍的配合当中,左右移动起跳拦网、后排防守和已经久违了的快球进攻都已重现,尽管跳得并不很高,但是轻松自如的动作已经说明了她身体恢复良好。

  在整个下午的训练当中,赵蕊蕊依旧受到重点保护。往往其他队员进行了两轮训练,她才能获得一次上场的机会,而陈忠和手里打得队员满场飞奔的扣球也不再刁钻。目前,赵蕊蕊的恢复进展情况最为稳定,训练中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现在她最需要的是充分的时间。

  “蕊蕊8月能上场”

  “赵蕊蕊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最近恢复比较快,但是长时间没有进行这样的训练,她的力量和心理都需要时间来恢复。”陈忠和说,“在我的计划中,赵蕊蕊应该能在今年8月大奖赛上登场。主要是想让她重新适应赛场的气氛和熟悉对手。如果情况允许的话,随后11月份举行的

女排世锦赛她会得到出场的机会。”

  在数名伤员中,冯坤、杨昊腿上黑色的护膝依然如故,她们的训练内容已经与其他队员无异,跑、跳、倒地救球……一样不落,只是高难度动作之后她们都会显得小心翼翼,而一旁的队友也会马上伸出援助之手。冯坤说:“现在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疼痛已经一天天减弱,但是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不过会好起来的。”

  蕊蕊出现新帮手

  在副攻线上,

中国女排可谓人才济济。除赵蕊蕊外,今年才进入国家队身高1米96的副攻手徐云丽表现很抢眼,她让
中国队
在网上多了一名身材高大的副攻手。

  今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徐云丽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在队员和教练的开导之下,现在的她已经放开了手脚。尽管身材高大,但是对于年仅19岁的她来说,还有太多东西需要补足。“现在我的力量还不够好,技术还不够精细,在网上进攻时扣球的击球点还要需要提高。能进入国家队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的机会继续留在国家队。”

  摄影/本报记者 余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