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宁铺就世界领先品牌路 提出“东方的看我的”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第1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四川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本届体博会上,李宁展台的一群年轻人格外引人瞩目。他们身怀绝技,能用“万佛朝宗”玩转地球,用“腕底乾坤”来传球,每次出招都十分考究。这不是什么武术表演,而是李宁“飞甲”广告的男主角,正表演其独创的东方接头篮球动作。据李宁公司介绍说,这个广告成功地将中国东方元素用国际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实现了品牌差异化定位的诠释。

  在本届体博会上,李宁公司展出的飞甲篮球鞋,在保证整体性能的基础上,将极具东方特色的图案、花纹等融入产品设计中,并运用现代设计语言、以及象征、比喻的表现手法,体现出中国人对运动的态度和方法,用全新的视角演绎中国5000年的悠久文化,利用这种全新设计理念与竞争对手相区隔,走产品设计差异化的品牌建设之路。

  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当中国体育品牌面对诸如

阿迪达斯、耐克、锐步等洋品牌带来的竞争和冲击时,中国企业没有全球的营销网络,没有纯熟的市场运作模式,更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在这种不利的条件下,中国企业该如何应对这支“联军”威胁?李宁品牌作为中国体育用品产业的领导者,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市场策略,给中国的体育产业带来了一股清风。

  2004年8月,李宁有限公司签约西班牙国家男女篮球队;2005年1月,与世界顶级篮球赛事NBA签约,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2006年1月10日,成功签约NBA克里弗兰骑士队后卫达蒙琼斯,这标志着李宁品牌成为第一个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体育品牌;时隔2个月,与全球

网球顶级赛事组织ATP正式宣布建立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拓中国网球市场。这一系列成功的市场活动,足以证明李宁产品得到包括职业运动员在内的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