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踏:把球员当研究标本 成为中国联赛的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中国男女排球联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这些在中国名头响亮的联赛场上,都有一个以专业和踏实著称的体育品牌——安踏。

  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李元伟多次介绍,安踏自2004年全面赞助CBA联赛起,除了为赛事提供资金保证外,还在运动鞋的技术保证方面做出了迈出建设性步伐。李元伟所指的就是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与比利时的RSscan公司和北京体育大学生物力学教研室共同建立的安踏运
动力学实验室。

  这个在中国体育用品界独一无二的高科技实验室,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提取CBA赛场上180多名运动员脚部的数据,依此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运动力学脚型库——

  安踏从中选择了16名场上位置迥异的球员作为他们研究的“标本”,对他们的技术动作,特别是起跳和落地时脚部数十个着力点的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并依此设计出不同位置的专业篮球运动鞋。据介绍,这种针对篮球场上各位置技术特点的前锋鞋、后卫鞋、中锋鞋,已经投放市场。他们的设计不仅得到了CBA球员的肯定,本赛季已经有90%的CBA球员穿上了国产的篮球鞋,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效果,安踏产品的市场销售从2001年的1亿元飞跃到2005年的20亿元。

  比利时RSscan公司总裁Jempi Wilssens介绍,芯技术是CBA带给我们的高科技成果,我们对中国球员所进行的脚力学研究,已经让我们的芯技术进入了第三代,这些研究成果与国际流行的高科技“磁芯概念”完全是同步的,我们今年的研究将把重点放在中国

乒乓球超级联赛上。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职业赛事,已经云集了全世界的顶尖高手;乒乓球运动对步伐的要求是很高的,这对我们的运动鞋在专项技术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跑动、侧滑、急停,这些特点与篮球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已经拥有了最适合篮球运动的专业篮球鞋,当然也能够研究出最符合乒乓球特点的运动鞋。

  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对安踏给予中国排球运动的支持赞赏有加:“中国的排球运动自中国

女排再次扬威世界,正在迎来一个最高速的发展期,安踏以敏锐的洞察力看到了排球运动的发展前景,是在与我们进行合作的赞助商中,是最深入,也是最积极的一个。”据了解,安踏为中国排球联赛提供的专业运动装备,得到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肯定。他们表示,在今年的联赛中,将以最诚挚的态度配合安踏公司的技术研究,既是为了排球运动水平的提高,也是为民族品牌的发展贡献力量。

  “从CBA到NBA再到CBA,好玩的才刚刚开始!”巴特尔用浑厚的声音向世人宣告,这种进取的、激情的、充满活力的精神已经成为了安踏品牌的精髓。安踏从1999年的签约奥运冠军孔令辉,到现在全面赞助CBA、排球联赛、乒超联赛等大小赛事,一直以专业的、踏实的心态为中国联赛量身打造了一件件战衣,为中国体育事业打造了坚定的基石。

  作为中国乒乓球旗帜性的代表人物,身为国家体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听到安踏运动力学实验室成立的消息时这样表示,我们的联赛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俱乐部、赞助商、媒体等在内的“多赢”合作平台以及赛事价值链良性循环体系,作为合作伙伴的安踏,能够在基础研究上下功夫,通过专业技术及服务能力有力地推动着赛事价值的提升。这些实践表明,在以NBA为代表的国际顶级赛事以及全球体育用品巨头咄咄逼人的市场攻势面前,中国本土赛事及民族企业完全有能力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中国体育,中国联赛,就象一步已经加速启动的战车,安踏有如一台

发动机,正在为这步战车提供着强劲的动力。(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